2016-12-03

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台美外交大突破

普交接團隊發布新聞稿證實,「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但目前、在該團隊官方網站上的這則新聞稿(原文見下圖)已被刪除,想必又是支那施壓所致;可是川普個人在Twitter發文,直稱台灣總統,親自證實這次「交談」。這算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重大的台美外交進展。川普交接小組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表達對川普當選的祝賀之意,兩人討論了美台之間密切的經濟、政治和安全關係,川普也祝賀蔡英文在今年初成為台灣總統」。



日前支那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朱鋒在「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力報告(2016)」發表會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美關係將於川普上任後更加緊密,但「美中台三角的互動關係未來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動」。可是川普這通電話,顯然已經衝擊到數十年來、禁錮台灣國際關係的「一中原則」。

國際新聞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