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華航空服員工會終於露出政治鬥爭的真面目

華航空服員工會在蔡英文出國前一天(23日),突然宣布從蔡24日出訪凌晨開始罷工,不少人就直覺此舉針對新總統而來;宣布罷工的23日晚上,有工會幹部當場宣布總統專機的空服員加入罷工行列,更加深「故意要給蔡難看」的猜測。雖然蔡順利出訪,但工會昨日除名專機空服員的聲明,算是證實了事發時大家的質疑;從聲明中,可以看到工會自打嘴巴,一邊宣稱並非特別針對專機組員,另一邊的除名原因就是10名專機空服員違反工會罷工決議。


再者,工會放過22日先行出發的空服員,顯然有雙重標準,這些先發人員不是同樣在24日違反罷工決議,提供勞務?而聲明中的決議還特別強調,「不應對總統專機執勤人員有特殊待遇,應一視同仁」,「針對性」更具體表露無疑,工會睜眼說瞎話的功力非凡。

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屬於該工會的空服員黃致豪(被查出有犯罪前科),竟然在24日蔡英文出訪前35分鐘,打電話謊報專機上有炸彈,該工會秘書長林佳瑋除證實黃是工會一員,切割他是個人行為,與工會無關之外,僅強調工會決定罷工時,從未想要阻攔總統出訪,至今並未看到工會對黃有所處理。

林佳瑋還謊稱,「工會罷工宣言有提到會讓總統專機平安出發」,卻遭《中國時報》與《自由時報》記者拆穿,工會宣言內容僅有「蔡英文總統就要進行任內首次出國參訪了,即使我們沒辦法真的造成蔡總統無法出國,但工會認為總統也是國家的其中一個人民,沒有必要避開她出國的時間」,並未提到「平安出發」。

另一方面,我們卻看到蔡英文24日在機場還特別感謝一起的空服員,「我知道你們背負很大壓力,一方面必須在台灣,支持爭取權益的夥伴,一方面背負着為台灣拼外交,拓展外交努力的責任,讓大家處在這兩難處境,我心情沈重,若非忍無可忍,哪有空服員會走到罷工。」「出訪期間,她會持續關心各位的同事,並要求行政團隊,緊盯華航新的經營團隊,全力以赴,緊盯讓事情圓滿落幕。」

專機順利起飛後,蔡英文又透過廣播,「我們的行政團隊,還有華航新的經營團隊,一定會跟大家做最好的溝通,非常感謝大家的投入與支持。」「我也特別謝謝機組員,在這段時間以來,為了這一個訪問行程,做了很多準備,也克服很多困難,讓我們可以順利成行,在這裡要跟各位說聲謝謝,非常感謝。」「我也知道你們關切的同事、同仁,在台北、台灣所做的努力,他們全力爭取尊嚴,在這條路上,我們會跟各位一起來度過,也不會讓你們感到孤單」「在過程當中會隨時交換意見,我們的行政團隊,還有華航新的經營團隊,一定會跟大家做最好的溝通。最後,我還是希望能跟各位說聲謝謝,非常感謝大家的投入與支持。」

得了便宜又賣乖的華航空服員工會,如願獲得所有要爭取的休息時間與加薪後,恐怕是藉著清算「自己人」與再讓蔡英文難堪一次,好對幕後的政治黑手有所交代。為何我們這樣判斷?蔡英文出訪是幾個月前就開始安排,隨機人員更需參加國安單位事前的演練與應變,哪是工會所說的「備用空服員」說換就可以換,但罷工時間可是工會臨時「別有用心」挑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