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王毅接受「兩國論」, 引起中共內亂

毅在華府冒出「他們自己的憲法」之言論,本意在框限蔡英文只能往「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單一方向走。但中共萬萬沒想到,以王的「外交部長身份」來提「中華民國憲法」,就徹底改變這個調性:也就是說,王「撈過界」,以他的「身份」,「間接」承認中華民國憲法,等於承認「兩國論」;亦形同宣告,對台事務,未來將是「國對國的外交關係」,取代「國台辦」以往以「國內事務」的角度與台灣交流。

首先,被我們懷疑將被裁撤或改組的「國台辦」,對王毅不提「九二共識」,從早上琢磨到晚上,才擠出「語焉不詳」的短短20字回應,「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眾所周知」,完全狀況外;其旗下的《中評網》就保守多了,「民進黨在『兩岸同屬一中』上沒有模糊空間」,還是持續以往的僵化思維。

其次,王毅的「憲法」說,同時挑戰中共中宣部透過《新華社》對支那媒體描述台灣政治體制的限制,導致該國媒體步調不一。根據《中央社》的調查,中共中宣部控制的《新華社》、《中新社》和《央視》(還有《人民日報》海外版、「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隻字未提「憲法」一詞,《環球網》與《觀察者網》(還有「國台辦」旗下《中評網》、中宣部的《鳳凰網》)卻有提及。

除此之外,王毅更一舉突破自去年3月4日以來、習近平主導對蔡英文形成的「九二共識、同屬一中」促統包圍網。面對台灣與美國的不同解讀,支那涉台學者各個急著跳腳:如支那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連忙辯解,「不管是憲法說,還是兩岸各自規定,核心是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不要『擴大解讀』」;廈大台研所長劉國深氣急敗壞反駁,「蔡英文的兩岸主張都還不清楚,那要默認什麼呢?」;上海台研所副所長倪永杰更是質疑「中共官方」,是否「已準備要上升到面對中華民國憲法」。

我們非常納悶,《聯合報》2月28日為何要特別訪問這三位?比對這次王毅的說法,與他們先前的看法與評論非常雷同:「周志懷:蔡英文仍需面對九二共識核心意涵」、「劉國深:兩岸協商管道可能暫時擱置 」與「倪永傑:兩岸同屬一中 應成共同認知」,讀者有興趣,可依序自行比對。

據此,王毅的「憲法」說,很有可能是事前就擬好的「引君入彀」之計;支那社科院台研所學者鍾厚濤27日在《鳳凰網》即聲稱,王是經過「精心準備」的。

支那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曾坦承,「從2008年以前,從『大三通』始,到『二十三條約簽署』,『自由行』、『貨幣自由兌換』、『陸生登台』、『陸資入台』及『各行各業機制化交流形成』……事實上台灣就是在『被統一』的過程之中」,對台灣沒有吸引力與感召力,堅持要「尋找一個更好的統一論述」,來代替傳統的「和平統一」。

看來,王毅及其背後智囊們正為「尋找一個更好的統一論述」,踏出了第一步,卻引來出乎意料之外的認知。而反觀蔡英文,早在2014年中即樂觀地認為,「只要民進黨打好一四年『九合一』大選,連支那都會朝民進黨方向來『調整』」,經過接連兩次選舉獲勝,她做到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