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陳文茜還有臉講「公投」

金溥聰4月3日發動媒體戰,反擊學生反服貿,《蘋果日報》已經連續兩天使用大幅版面與電話民調,意圖降低學生占領立法院的正當性。長期與國民黨互通聲息的陳文茜,更是不惜對學生製造「奇美小護士」續集,來護航馬英九的恣意獨裁、毀憲亂政與血腥鎮壓的暴行;今天又在該報的專欄,再度配合金抨擊王金平「不執行議長角色後,釀成憲政危機」,指責學生「不明是非,持續內耗」,主張用「公投」化解服貿僵局。

但是,大家可知「鳥籠公投」是怎麼形成的嗎?2005年6月24日,陳文茜對《南方人物周刊》坦承兩件事:其一,就是對319槍擊案,捏造「奇美小護士」的不實指控;其二,製造「鳥籠公投」,其自白如下,說明她如何把台灣的「公投法」設計成無法被政治人物利用的制度:

大陸不想我們通過「公投法」,但是並不知道,已經沒有任何政黨可以不通過公投法。

我通過「公投法」,但我要讓「公投法」什麼都不能投。所以阿扁就罵,我寫的這個法是「鳥籠公投」(笑)。「主權」也不讓投,「領土」也不讓投,「國號」也不讓投,什麼東西都不能投,而且投的門檻高得不得了:所有公民數的一半。

那時候連宋都很擔心,我告訴他們,不要怕,他的公投一定會垮的,前面那些公投都是假的,因為我要全體公民數的一半,那你怎麼投?投票率都只有8成,所以你只要有3成的人反對,他就輸掉了。你藍軍都拿不到3成票,他拿五六成,你輸了也應該啊,就認了吧。5成對5成,你只要3成,因為一定有2成的人不投票。這就是「立法」的技巧。

若陳文茜真的是有心想解決服貿爭議,她今天的專欄題目跟內容,就應該是主張「先修正公投法」,解除「鳥籠」限制,而不是又故意誤導大家,虛擲精力,進行「什麼東西都不能投」的「鳥籠公投」,只想替馬英九進退兩難的「服貿窘境」解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