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支那銀行資金短缺即將引起該國金融風暴

那銀行業今天隔夜拆放利率超過13%以外,質押式回購(Repo)市場隔夜利率飆升來到25%,一說有達30%,為歷史新高;其7天Repo利率亦增加至12%,甚至超過2008年美國雷曼風暴前的高點。利率驟增的主要因素有二:一、該國中央銀行為打壓房價,不斷從市場收回人民幣資金;二、雖然有1.5兆理財商品約定在六月底到期取款,也有某些基金被贖回、須從銀行定存提前解約支付。


6月6日,支那的光大銀行與興業銀行就發生60億人民幣拆款違約事件,也讓隔夜拆放利率一度快速上漲。這次更大的利率巨幅攀高,根本是呈現支那銀行正面臨資金嚴重短缺的現象。以2008年美國雷曼風暴為例,TED spread即增漲好幾倍。為籌措所需的資金,支那銀行極可能會開始大量拋售資產,即將衝擊世界上各個金融市場。

若猜得沒錯,支那應該有一家以上的銀行周轉不靈,還不出錢來,只差什麼時候宣布倒閉而已。這次被點名的是中國銀行,但該行隨即否認有千億違約事件,光大銀行上次也是先行否認,支那中央銀行也出面否認投放4000億到市場的傳言。但利率飆升是事實,半個月內連續發生兩次,違約規模從60億到上千億,支那中央銀行回補注入市場的資金更從1500億、暴增至4000億,後續資金短缺的連鎖反應不容小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