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用下架布丁的檢驗報告保證未來的產品沒問題?

一布丁這次能夠重新上架,是找來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背書,其總經理羅智先還接受記者訪問,卻透露出「統一生產的食品原先是檢驗『13項』經衛生署認可的檢測項目」。若比較2009年該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自誇其食品安全監測網,涵蓋國內法令未規範的項目(見下圖),統一自我要求的食品檢驗,在此次風暴前好像倒退了(如只有送驗重金屬鉛砷);不過羅也有承諾,「今年6月先增至33項,目標是未來2年內實驗室檢驗項目增至60項。」會不會做到,只有他們自己心裡明白。


更有趣的是,他們的廣告宣傳,下架的布丁經過160份檢驗,全部合格,據此向消費者保證安全無虞。若你做過投資或是在電視頻道的財經節目,經常會看到一句警語,「過去的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同樣的邏輯,用下架布丁的檢驗報告不能保證未來的產品沒問題。背書的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此刻最好是擁有新布丁製造全程的「審核報告書」或是新原料產品的檢驗報告,可隨時提供有疑慮的民眾查閱確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