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認祖歸宗之後,賈慶林變成神主牌!

政治人物的評價,不是聽其言,而是要觀其行,才能捕捉其內心的真正想法。今年3月羅致政等人去支那雲南參加研討會,謝長廷於14日還會說,「多瞭解是好的,瞭解溝通讓中國知道民進黨的立場是必要的,才不會有一個中間人、國民黨在那裡挑撥、講壞話。」可是這個月自己參訪時,先行認祖歸宗,臨回前、卻見不到賈慶林,只好秀出手機儲存的照片,大有營造「謝長廷認祖歸宗之後,賈慶林變成他的神主牌」的印象。


賈慶林未現身,讓謝長廷難就「改善與中共關係」踏越雷池一步;而蘇貞昌本就推遲謝擔任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之職,這次更強調謝的支那之旅是「個人行程,不代表黨」,沒有所謂「民共平台」的問題。所以說,民進黨與共產黨都對這次謝的訪支之旅,謹慎以對;看樣子,謝回台後,自然難再有置喙之餘地。而事前被蒙在鼓裡的國民黨則反應強烈,從一開始的惺惺作態表達「樂見」,謝訪支期間,卻密集發出四篇新聞稿,轉為批評與質疑。

馬英九透過蔡衍明捐款,與中共聯手保釣,已引起美日的猜疑。日本要求切割,美國則派出兩個戰鬥群及一個陸戰隊特遣隊固守台灣南北兩端,顯見馬「輕共重美」的陸委會主委與駐美代表人事安排,並未釋疑;馬連忙再用國民黨立院黨團擋下親民黨立委「宣示釣魚台主權」的提案與讓駐日代表偷偷摸摸回日本商談漁權,向美日表態。因此,謝長廷訪支之安排,不無可能被中共用來運作施壓馬英九交出台灣主權的引線。

郭瑞華(2009),中共對台工作機制研究: 政府過程的觀點,政大東亞所博士論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