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公視董事選任之馬面槍擊案翻版

面林正偉槍擊連勝文,讓國民黨在投票前據以嫁禍民進黨,並由統派媒體緊密配合,進而贏得五都選舉;然而,林正偉對槍擊對象與槍枝來自已死亡的林明勇之測謊卻無法通過,更離譜的是,檢警提供林明勇的照片讓他認了三次都認不出來,讓馬政府想以「誤擊」輕判槍手受到很大的挑戰。這次公視董事票選,只有三席通過,又看到國民黨的同樣手法,明明是八名國民黨推薦的審查委員全部抵制羅世宏、胡元輝與徐璐,讓董事會無法組成,國民黨派出的審查委員蔡詩萍與《中國時報》社論卻顛倒黑白,指責完全是由於民進黨與其推薦的審查委員杯葛,造成董事會無法組成,是「少數暴力」。

連勝文槍擊事件與公視董事票選事件之比較
事件連勝文槍擊事件公視董事票選事件
受狙擊者連勝文龍應台
狙擊槍手馬面林正偉蔡詩萍
國民黨與統媒指控民進黨幹的民進黨與其推薦審查委員杯葛
事實與民進黨無關八名國民黨推薦審查委員全部抵制龍應台的「一次過關」
被懷疑的幕後藏鏡人國民黨(好巧!五都選舉的操盤人剛好是金溥聰)金溥聰

所幸!有此次的審查委員馬上出面反駁,得以一窺投票過程的全貌,讓八名國民黨推薦的審查委員聯手抵制龍應台的真面目全部現形:如根據審查委員劉進興的觀察:第一輪投票,國民黨推出的 8 名委員,僅給羅世宏 1 票,徐璐、胡元輝 2 票;第二輪則連一票也沒有給。而金溥聰正是被劉進興與馮光遠共同點名,要給龍應台難堪的幕後黑手。好巧的是,五都選舉的操盤人也剛好是金溥聰!

首輪投票,僅詹宏志、阿信、童子賢等 3 人過關。票數分別為 15 票、15 票與 14 票。而其餘人選,羅世宏同意 8 票、不同意 3 票;張曼娟同意 9 票、不同意 3 票;何飛鵬同意 10 票、不同意 2 票;陳國慈同意 10 票、不同意 3 票;黃舒駿同意 9 票、不同意 3 票;陳怡真同意 9 票、不同意 4 票;趙雅麗同意 9 票、不同意 4 票;陳浩同意 10 票、不同意 3 票;徐璐同意 9 票、不同意 3 票;胡元輝同意 9 票、不同意 3 票;程宗明同意 9 票、不同意 4 票。

第二輪投票,羅世宏同意 7 票、不同意 2 票;張曼娟同意 9 票、不同意 5 票;何飛鵬同意 10 票、不同意 2 票;陳國慈同意 10 票、不同意 3 票;黃舒駿同意 9 票、不同意 4 票;陳怡真同意 9 票、不同意 5 票;趙雅麗同意 9 票、不同意 6 票;陳浩同意 10 票、不同意 3 票;徐璐同意 7 票、不同意 1 票;胡元輝同意 7 票、不同意 1 票;程宗明同意 9 票、不同意 6 票。

審查委員共 15 位,至少需獲得 3/4 同意,也就是 12 位委員同意。馮光遠認為:共 19 個候選人,8 位國民黨推薦的審查委員卻一致杯葛羅世宏、胡元輝與徐璐等 3 人,讓 19-3 =16 <17,剛好低於組成董事會所需的 17 人,顯然就是有人在背後動員此 8 位審查委員,要讓龍應台的「一次過關」漏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