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蔡英文與郝龍斌率先拿到 2016 入門票

昌案雖經選前配合抹黑的特偵組表示查無不法偵結,馬英九還是不想放過蔡英文,派出子弟兵吳育昇繼續拿道德大旗追殺,監察委員葉耀鵬更是擴大行政調查、要追究其行政責任,讓蔡不得不反制,再行控告吳敦義與劉憶如意圖使人不當選,但此案再落入特偵組與北檢手中,還是會以不起訴結案,我認為蔡此時應該申請這兩個掩護國民黨罪行的單位迴避才是。不過,這樣的司法迫害,反而奉送蔡 2016 的入門票,若意外還能在馬掌控的司法制度有所斬獲,更能確保她的出線。

蔡告吳劉案 特偵組發交北檢
陳其邁說,民進黨在選前就國民黨陣營在宇昌案中的抹黑提告八次,皆由北檢檢察官張書華偵辦,卻連一次傳訊都沒有,就草率簽結;這位檢察官還將在九月升任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早引法界疑竇。他們因此才向特偵組提告,結果特偵組又發交北檢,等於是「請鬼抓藥單」,真相恐無大白之日。
而台灣經濟在馬英九主導ECFA簽署下,更糟糕的數據陸續浮現之後,民間普遍認為陳水扁主政下,生活反而過得比較好,類似像黃創夏這種專門吹捧國民黨、抹黑鬥爭民進黨的「天龍人偏見」:「夠了,馬英九已經贏了,宇昌案再硬ㄠ,恐怕『反作用力』發作,蔡英文反而會在二○一六年,不費吹灰之力,不需要改變『空心菜』之本質,就會拿到『同情票』,這樣的發展,對台灣也不會有好處‧‧‧」,恐怕也經不起再一次的檢驗,反而讓國民黨執政的正當性一再流失。

在馬英九政績遠遠不如陳水扁當政的氛圍中,郝龍斌以促進社會和諧為由,呼籲馬政府放寬保外就醫的條件,呼應綠營的訴求,隔了一天再改口,有意要搶先拿到 2016 的入門票;此舉不僅有「逼宮」的味道,還將有騜儲之名的朱立倫拋在腦後,也瞬間成了禍福與馬英九綁在一起的吳敦義之大敵,更讓一開始就猶豫不簽連署聲明的蘇貞昌腹背受敵。若當初扁被關,是藍綠檯面下的協議(我個人的懷疑),那麼在在美國的關切之下,藍綠再度私下運作扁保外就醫,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