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原來是旺中集團自導自演走路工事件?

中旗下媒體《時報周刊》、《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台等,大篇幅報導,抹黑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黃國昌等學者在抗議旺中案活動中,發學生「走路工」;但黃國昌表示,他當天並沒有動員學生參與抗議活動。當天全程參與的《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與林嘉琪則指出:學者請願活動於九點半開始,大概五十分鐘結束,接著森森百貨員工登場陳情抗議;大概二個小時後,自稱是「反媒體壟斷聯盟」的二百至三百位學生,自發在網路上串連,來NCC抗議旺中案;活動聯絡人康同學表示並不認識黃國昌,也不認識媒體上指的發錢白衣女子,他也沒有拿到錢,他們是關心旺中案自發參加的學生。

記協則發出新聞稿指出,旺中集團媒體刻意把黃國昌等學者的抗議活動,與反對媒體壟斷學生行動聯盟等2場行動連結,模糊時間差,製造黃國昌就是「幕後黑手」的假象,以新聞操作手法「無中生有」,為達媒體目的而致媒體專業淪喪。記協更批評旺中媒體集團未善盡媒體查證的責任,在毫無證據之下,為黃國昌套上莫須有罪名,是最惡質的新聞操作手法。

《中天》自己的新聞報導,都以「爸媽模樣的人士」,懷疑林朝鑫是藏鏡人!

有眼尖的網友卻發現,《中天》電視台指控走路工的新聞影片中(見上述影片),竟然有《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出現在抗議隊伍中。照理說,旺中旗下媒體《時報周刊》、《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台等大批採訪記者群為護主,看到發錢的白衣女子,理應會主動跟蹤、採訪並想辦法獲知其身分,卻都沒做,反而影射及抹黑並不在場的黃國昌發走路工,實在有違常理;搞不好該發錢的白衣女子與收錢的學生,正好是旺中集團派來表演的自家演員,刻意讓自家媒體拍到發錢畫面,而林朝鑫才是在場督軍的主要靈魂人物。


根據「銓森傳播」員工私下透露,委託者是致理技術學院進修部學生會前會長張文霖,但真正委託人身分仍未明;但據《銘報》報導,《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目前正在致理擔任講師,林朝鑫涉案嫌疑大增。張文霖在臉書上記載自己是,2013年畢業班級,有可能延畢;而林朝鑫正是教授該進修部的選修通識課程,「媒體與生活」(課程表),天下就是有這麼巧合,這樣反而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林朝鑫有必要出來說明:是否認識張文霖?張文霖有上過他的課?及是否委託他去招募走路工抗議?

類似手法亦出現在林朝鑫2007年當任《時報周刊》採訪主任時,他被《壹週刊》懷疑製造假新聞,硬要將單純司法黃牛案處理成法官收賄案。《壹週刊》查覺有鬼而找專家比對字跡並指控:「檢舉信和吳孟良辭職根本無關,而是時報周刊採訪完梁家堯,決定要報導胡瓜涉嫌行賄的新聞時,發現只有梁家堯片面說法,擔心控訴罪證不足,才會出此下策,在二十一日寄達檢舉信,為二十三日出刊的時報周刊背書。」林起先否認以匿名方式檢舉胡瓜詐賭案法官吳孟良收賄,後遭台北地檢署傳喚,要求重寫「台北市博愛路」6個字,才坦承寄發檢舉黑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