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吳敦義替蔡令怡編的「阿嬌防火牆」破功

周刊7月18日報導吳門忠與郭人才都收了陳啟祥一千萬的同時,也指稱7月11日當天,蔡令怡打電話給吳門忠說,「這麼嚴重的代誌,為什麼不先跟吳敦義說一下?」吳回蔡:「這件事透過很多人跟林益世說了三遍,但林都聽不進去!」而且後來還透過郭通知林,未料林反嗆「麥踩伊(別理他)」;報導還指出,由於蔡這通關切電話,吳因此不惜公開力保吳敦義。隨後吳門忠 call in《2100全民開講》承認收了陳啟祥一千萬之時,但並未說明是在哪一天(7月10日或7月11日)打電話請「阿嬌」傳話。

可是「阿嬌」先在19日受訪指出,「7月10日晚間,吳門忠主動打電話提醒自己『程彩梅就是我的親家母』,隔天11日自己才打電話給大姐蔡令怡,不過蔡沒有接電話,所以轉而打給姐夫吳敦義,告訴吳敦義吳門忠的親家母就是程彩梅。」但在22日、由陳鳳馨代為轉述,卻「改口」成,「2004年吳敦義選立委認識吳門忠,一年聯絡一到兩次,過年時打電話拜年,到2008年,選前十天拜訪吳門忠,卻被抱怨,一個小火災的案子,妳姊夫都不幫忙,阿嬌和吳門忠因此未再聯絡。直到今年7月11日,吳門忠才又打電話來,7月11日後吳門忠常常打電話來。」吳門忠第一次指常常跟她聯絡時,「阿嬌」曾一度否認,現在自己又推翻「7月10日晚間,吳門忠主動打電話提醒自己」的說詞,我直覺認為陳鳳馨轉述的說法亦不可盡信。

而吳敦義的說法則是一變再變,自從「阿嬌」被外界爆料是吳敦義的「帳房」後,歷經4天以來吳的說詞閃爍,亦有明顯程度上的差異:先是於19日時連聲「她絕對不是帳房,絕對不是」,明確表示沒有這回事,更拿出通聯紀錄證明;21日再連忙撇清阿嬌只是家庭主婦,並批趙天麟「含血噴人」;到了22日又表示「只是幫忙看帳」。

吳敦義辦公室倒是開始扯吳的後腿:如吳敦義21日明明說,「阿嬌」是單純的主婦,她怎麼會是那一位委員口中的帳房或是白手套呢?吳的辦公室22日卻指證,「阿嬌」在1998年吳敦義參選高雄市長時,的確經手選舉活動支出,但那是「最後一次」了。「阿嬌」透過陳鳳馨的轉述,亦證實吳敦義與吳的辦公室同時說謊,「『阿嬌』坦言,自己是國貿科畢業,曾做過會計,1998年(高雄市長)、2001年(立委)、2004年(立委),都有幫吳敦義選舉。她和吳是親戚,所以她也有管帳、管錢,工作內容是有人捐款時,她就開收據;工作人員拿單據來,如核對沒錯,她就給錢。」

更糟糕的是,吳敦義21日才語帶嘲諷的說,擔任公職多年,我從來不戴手套,更不會有「私人帳房」;吳敦義辦公室22日卻扯出吳有公、私兩本帳:1998年吳敦義的小姨子「阿嬌」,的確幫忙吳敦義處理選舉活動支出,但這是最後一次;之後「公帳」由立委辦公室負責,「私帳」由夫人蔡令怡管理。

透過比對上述吳敦義、吳敦義辦公室、吳門忠與「阿嬌」四方的供稱發現,非但任一方的前言不對後語,彼此還互相打槍。我判斷,這只是吳敦義為了模糊壹週刊「蔡令怡打電話給吳門忠」的報導之手段,漏洞之多讓我懷疑是他們臨時起意所築起的防火牆,只要能轉移「蔡令怡打電話給吳門忠」的焦點,他們才不在乎是否說謊,會不會被戳破;謊言一旦被拆穿,再編一個來應付就好。「蔡令怡所管的私帳是否與吳門忠相通?」,才是更應該追尋的重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