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QE3又沒著落之後.....

2009年聯準會推出兩輪的 QEs ,挽救股市有所成效之後,卻帶來通貨膨脹,抵銷預期的強勁經濟成長目標,如去年就有聯準會官員沮喪的表示,「low interest rate policies haven't reached enough Americans to spur stronger growth, the way economics textbooks say low rates should... Multiply the fruit of cheap credit across millions of households—with healthy portions of interest savings spent on goods and services—and the U.S. should be recovering more quickly, according to textbook economics.」。


由於美國絕大多數聯邦銀行分區的經濟仍在溫和成長中,這次聯準會並未依照市場近半年來、超過 50% 投資者的要求,推出 QE3;我認為,延長 Operation Twist 半年,反而是消極地在預防通貨緊縮的發生。這次的金融風暴發生在歐洲、而不在美國,聯準會並沒有出手的急迫性,卻提供近無上限的 US dollar swap....等措施金援歐洲央行,可是也只能減緩歐盟的衰退蔓延到美國的速度,其下調GDP的預期,就是最好的證明。沒有 QE3,也不再有期望的結果,美股可能重演四月聯準會後下跌的趨勢,我相信黃金與原油都會是很好的先行指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