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黃金的可能趨勢

禮拜、歐洲央行總裁 Draghi 與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都沒有表示要實施市場所期待的 LTRO3 與 QE3,黃金下周恐怕會持續下跌。英國也沒有應摩根史坦利等銀行之要求降息 25 bps,反而是支那6月7日出乎意料第一次降息 25 bps,但是仍擋不住黃金的下跌趨勢。因此在西班牙需要超過千億歐元金援的協商中,美元顯然相對地比黃金更能獲得避險資金的青睬,美元指數可能很快地就衝高到過去兩次 QE 實施的階段。從柏南克的發言中,我們可以得知他認同其褐皮書中、12個聯邦銀行分區中有十個認為經濟溫和成長的結論,所以我認為這個月發動 QE3 的機率甚小。


由於西班牙經濟部長對外公布,他們不需要任何緊縮計劃,便能獲得紓困銀行的1000億歐元,已引起愛爾蘭的不滿,並要求重新協商緊縮計劃;在此情況下,希臘反對緊縮計劃的左派政黨Syriza, 亦可能因此獲得希臘選民的支持而贏得大選,導致希臘離開歐元區。但審視歐盟現在只有不到2000億的 EFSF,ESM 都還沒成立,單單希臘的脫離,就需要花費一兆以上的資金穩住歐元區,哪還有錢來救西班牙?花旗銀行甚至認為,希臘離開歐元區會導致如同2008年的大恐慌,VIX 指數會飆升至 80。


在歐盟經濟衰退與歐債持續惡化之際,西班牙與希臘看來最終都會無解,美元因而竄升的力道已非聯準會可阻止。更有趣的是,最近幾個月印度已傳出印度人不再是持續買進黃金,而是出現大賣黃金換現金的現象。而靠高盛謠言進場布局黃金及金礦等 ETFs 的人可能得先承擔損失:若重演2008年的衰退,5月16日就不是他們預期的底部,GDX 搞不好還要再跌 44.67%,而黃金則可能會再跌 7.95%。換句或說,今年的 GDX 跌至 21.62 ,黃金下降到 1405.32,才算見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