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希臘與歐債仍然無解

臘第二次國會選舉結果出爐:New Democracy 獲 29.66%選票支持,應取得 129 個國會席次,Syriza 拿 26.89% 選票(71), Pasok 12.28%(33),贊成緊縮計劃的兩個政黨分佔一、三名。Syriza 已確定不會與 New Democracy 合組聯合政府,可是 Pasok 卻突然宣布,聯合政府若沒有 Syriza 參與,該黨也不會加入;New Democracy 只能找另外三個小黨 INDEP. GREEKS(7.51%, 20)、 GOLDEN DAWN(6.92%, 18)與 DIMAR(6.25%, 17)合作,但若其中有任二黨亦拒絕加入,New Democracy 仍然無法順利組成相對多數的政府,又得進行第三次選舉了。此外,New Democracy 選前主張重新談判緊縮計劃,也被德國否決,加大組成政府的難度。

New Democracy 的勝選,雖暫時讓希臘退出歐盟的疑慮稍緩,但也讓市場引頸期盼的 QE3, LTRO3 及 G20 央行大規模協同挽救股匯市行動,失去馬上實施的誘因,一切重回原地踏步。歐債危機未解,西班牙與義大利的問題方興未艾,破洞更大,影響層面更廣,才需要更多的關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