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6894.66 =「689萬選民死了了」

天股市下跌 211 點,收盤點卻是另有玄機: 6894.66 諧音就是「689萬選民死了了」。成交量四捨五入後,還剩 775 億;若看三大法人共賣超 33.94 億,外資只賣 26.95 億,融資反而大賣 44.34 億,正好符合王姓分析師的說法,在法人互砍及融資斷頭之下,少量賣出即導致大跌,看起來有如某些主力於5月28日隨國民黨版證所稅提案、進場急拉股市,只是為拉高出貨及逃命的的假動作,其後的三天內反手出光光。而單單在五月份,法人竟然能夠累積借券達 1136 億,這樣跌下來,等於是空單大賺。看來 689 萬選民中、支持馬英九的股民,只好擔任被宰的羔羊,做為他馬的「歷史定位」冤魂。


而以下這些被劉憶如定位為「既得利益者」,也好不到哪裡去:如永豐金證券工會理事長、曾任馬蕭及馬吳金融後援會副召集人的蔡雨龍先前就表示後悔選馬,券商公會理事長、永豐金證券董事長黃敏助也再度代表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人協會以及台灣財務金融產業工會等天龍人,出聲反對證所稅,甚至哀嚎再量縮下去,就必須裁員二萬人;與蔡黃及前述各公會選前力挺馬英九之態,成了截然不同的強烈對比。

由於散戶只能融資及融券,融券要自備九成資金,碰到上市櫃公司除權及除息時,又得停資停券,被迫出場;與法人只花極低的費用、即能借到券,又不受上市櫃公司除權及除息的影響,不必被迫返還,有了不平等的立足點,加上散戶沒有像法人一樣消息靈通,只能自求多福。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已經關注到「借券」產生的弊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可以消弭此一股市的黑暗面。

四大基金、KMT高官勾結操作借券交易 許添財: 特偵組應偵辦



P.S.

1. 520行情 扁比馬強
2. 民進黨勝選後、股市漲幅及會漲機率,都高於國民黨勝選


3. 台股與上證收盤指數,剛好都含有「89年64」的數字。上證開盤的指數也呈現 2346.98點,前2碼「23」就直指六四事件發生23週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