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轉貼】股市的政治分析更是高明的騙術!

這篇寫得太棒了!若作者黃國華不贊同轉貼在此,可以馬上刪除。



註1:國民黨立委席次當選近60%,且在台北市長選戰中,馬英九擊敗連任的陳水扁。
註2:該年立委選舉民進黨一躍成為國會最大黨



一、 如果是兩黨打平的選戰:

可以看出,雖然短線一個月內的上漲機率是100%,但平均漲幅都相當低(0.3%、0.4%與1.3%),而且漲幅在投票日三個月後全數吐回。

二、 如果是國民黨勝選的選舉:

實證結果與大部份專家的想法有想當的出入,以過去十年的選舉結果來看,國民黨選勝後一個月與三個月內的指數漲跌機率為50%,也就是說如果國民黨贏得選舉,短線與中線的漲跌機率剛好一半一半,沒有明顯發生所謂的選後行情。而更有趣的是,就指數而言,幾次國民黨勝選後,不論是短線一個月還是中線的三個月,其指數的平均表現相當不理想,雙雙呈現下跌的局面。

三、 如果是民進黨勝利的選舉:

這就跌破一堆所謂專家的眼鏡了,如果是民進黨選勝的話,四次選舉後一個月後完全呈現上漲的局面,四次民進黨勝選的選舉其選後三個月當中,有三次是呈現台股指數上揚。而且若就漲幅來說,四次民進黨勝選之後,台股一個月後的平均漲幅為9.2%,三個月後台股平均上漲9.1%,這與一般的想法有著相當大的出入呢。

結論一:就過去十年十一次較重要選舉的結果來看,民進黨勝選後的台股比較會發生慶祝行情,若是國民黨勝選後,則指數在短中期內會呈現下跌。

結論二:若是兩黨打平,連台股都會「打平」,完全毫無漲跌可言。

我的推論:
一、 國民黨(或泛藍)選勝對股市有利之言論,毫無根據。
二、 多數財經名嘴在選前大喊國民黨勝利就有利股市的用意在於「助選」;而他們往往會在選後改口「誰當選都會上漲」的用意在於「出貨」。

不論是助選,還是出貨,基本上都是沒有數字根據,你想投票給誰就投票給誰,請展現自己的獨立判斷意志,無須讓股票綁架了你的選票,也無須去跟著毫無歷史根據的「助選式解盤」胡亂起舞,投資與否?如何選擇標的?還是回歸總體經濟面與各別公司的營運狀態而定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