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林意玲的道歉文

於馬英九一意孤行,堅持油電雙漲、稽徵證所稅、強迫國人吃瘦肉精牛肉及拱手讓出台灣主權給中共的「一國兩區」主張等等,導致不管藍綠媒體、從4月5日至5月21日就職連任後的民調,都一面倒地顯示:馬的滿意度不斷創新低,不滿意度則持續攀高的趨勢;更早之前(4月2日),連支持他的黃創夏都特別冠上「馬賊」之名。《新新聞》更做出令馬極為難堪的民調:認同馬對國家的貢獻度只有 4.5%,還遠低於被他政治迫害、關在牢裡的陳水扁,有 7.6%肯定;見不得別人好的馬,只好再下令「扁偵組」,追加扁一條藏匿公文罪名,來出氣洩恨,有網友因此就Kuso《聯合報》的民調,來諷刺馬心胸狹窄的所作所為。


可是選前挺「九二共識」的工商大老闆,選在5月20日聯名反對證所稅;挺馬英九連任的天龍券商與投資人,也早就公開登報抗議開徵證所稅。這段時間,四面楚歌的馬連忙找來星雲和尚投書《旺報》救駕,TVBS專訪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替自己美言,尹啟銘在部落格用不及格的數學盛讚馬「光風霽月」,王建煊憐惜他馬的變老、眼袋變大、頭髮稀少、皺紋多,蘇起以制度面要負更大的責任,來替馬的「獨裁」脫罪.....等等,來維持他民調並未崩盤的假象。


可想而知,我認為,在新聞界裏、資深如《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在馬英九5月19日的記者會上,不顧其他媒體的三分鐘嗆聲,的確是有違常理。當她忽然在今天《中國時報》發出對馬的道歉文,林馬之間的交情在這篇自述上清楚而明白,更是加深我對他們事先「套好招」的懷疑。當馬說出,米價飆,「是促銷結束,不是上漲」時,正是對那選馬689萬人坦露其選前的騙票心態:選前油電凍漲,是「促銷馬連任」的手段,現在的油電雙漲,只不過是「促銷結束,不是上漲」。

這些民調結果,亦不過是如實反應真正的民意,唾棄政治上的黑心商品而已,接下的抵制與拒買(馬),將隨之風起雲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