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警察早就知道竹聯幫涉入翁奇楠命案?

下蒐集最近各媒體報導,直指竹聯幫涉入翁奇楠命案!警察是否早就知道是竹聯幫涉入翁奇楠命案?我們先來看看媒體已報導的馬英九與竹聯幫關係:

1. 蘋果報系的壹週刊2008年2月28日即指出,馬英九的大姊馬以南在大選前的2007年6月,和前竹聯幫主張安樂會面,並一同向深圳臺商為馬英九拉票、募款二千萬;事後,二人還有第二次的挺馬密會,當時馬英九競選總部也坦承「確有其事」。

2. 馬英九當選後,於同年6月21日又與竹聯幫前幫主趙爾文合照(左圖左一為趙爾文、左三為馬英九)、並進一步握手致意;緊接著11月26日又頒獎給趙爾文,趙這時變身為野村建設的總裁,這是在漂白趙的身份嗎?馬與竹聯幫的關係愈行密切。

3. 蘋果日報2008年10月27日亦報導,王定宇在台南孔廟嗆聲張銘清以後,10月23日被自稱是竹聯幫幫派份子挾持四小時,以生命脅迫、需向張銘清道歉。

由於竹聯幫有助馬英九選上總統之功,陳雲林來台時又幫忙護衛;另外,6月6日曝光的兇手沒戴眼鏡,投案的廖國豪卻有戴眼鏡。令人懷疑,警察是否因竹聯幫與馬英九的關係密切,而故意與竹聯幫一起編好劇本、故意抓個代罪羔羊而放掉大尾的藏鏡人?此外,法官同意收押楊定榮,不是為了翁奇楠命案,而是另外的案件;同樣地,竹聯幫收容廖國豪,也未必是為了翁奇楠命案。

==========================

1.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策劃本案的楊定融、黃俊龍在案發後潛逃大陸躲藏,專案小組透過竹聯幫大哥「么么」黃少岑策動楊定融返台投案

2. 中國時報則寫到專案小組查出,楊定融的父執輩早年與竹聯幫大老「么么」黃少岑在台中一起長大。兩年前,楊家人把楊定融交給黃,當黃的司機,並跟在黃的旁邊歷練

3. 自由時報也指出黃俊龍在案發當天將廖接到台北市,交給竹聯幫份子金建宏、許佑寧、郭泓揚掩護,這三人已向檢警坦承接應廖國豪十多天,後因見局勢變化,於是換手、換地

4. 今日新聞則查到3月1日涉嫌持刀砍殺「竹聯幫弘仁會」副會長的3名共犯,透過立法委員周守訓主動投案,很巧的是,廖國豪投案也是找上周守訓;蘋果日報也報導廖國豪透過周守訓投案,外傳是名竹聯幫大老居中牽線

5. 自由時報又指出在此次翁案中,涉嫌策畫的黃俊龍據傳是南部重量級老大的總務,就連涉嫌藏匿廖嫌的竹聯幫份子,也傳出是該幫(竹聯幫)某堂口的護法級角色。據此報導,所以 "該南部重量級老大",也應是竹聯幫眾。

6. 自由時報還指出台中市府各單位廿三日都接到公文「市長胡志強因故取消於本月廿四日到廿九日的出國行程」,由於翁奇楠案槍手廖國豪廿五日投案,外界盛傳「莫非胡志強早已得知廖國豪要投案了,才取消出國?」甚至有人揣測,廖國豪找立委投案令人難以理解,若連胡志強都知道「案子要破了」,會不會整個過程都在「套招」?胡志強說,他不是為了「等廖國豪落網」才取消出國.....事先不知廖國豪會找周守訓投案。另外,警界盛傳廖嫌投案早在警方預料中,甚至是警方暗中策動,刻意運作廖嫌在翁案發生滿三個月前投案,邱豐光予以否認。

7. 蘋果日報也報導1名竹聯幫大哥指出,策動廖國豪出面投案是竹聯幫從中扮演關鍵角色,楊定融遭收押後,楊父為其子四處奔走,兩度向竹聯幫重量級大老(應是「么么」黃少岑)求助,認為只有策動廖國豪投案,才能證明其子清白,經竹聯幫私下運作1個多月,終於讓廖國豪主動投案

8. 中國時報更乾脆表明安排和掩護廖國豪出面者,都與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有關,在黃俊龍被押解回國、警方同步在台北逮捕掩護廖的竹聯幫分子金建宏等三人後,專案小組(邱豐光及一名檢察官)對竹聯大老(即黃少岑)施壓,要求「交出」廖國豪

9. 中國時報還指出外界盛傳有第三支槍,「車手」林英豪承認殺手廖國豪在行凶途中,換彈匣時誤擊車窗,他以為有人還擊,曾持改造手槍由車內向屋內射擊一槍;但經過刑事局在案發現場扣獲的所有彈殼,彈頭鑑定報告,現場擊發的彈頭至少有十發,當天案發現場曾互相駁火。十餘發卡在牆壁、木桌等處的改造手槍彈頭全在,但是彈殼卻不翼而飛,有人趁亂將彈殼取走,想湮滅證據,這可能是錄影帶依然不公開的主因

10. 蘋果日報進一步指出窩藏廖國豪的金建宏、許佑寧及郭泓揚3人中,金是竹聯幫大老的貼身親信,每天照顧大老生活起居,不屬於任何堂口、直接聽命於該大老,是幫內重量級人物,許、郭兩人則是金的小弟。黃俊龍將廖國豪交給金建宏安置,應是竹聯「高層」直接交付的任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