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黃金走跌跟歐洲央行追繳保證金的關係

個月,歸納「雙頭雙底」的模式,嘗試預估黃金價格的走向:認為若雙頭形成,就會跌到紅色5號基準K線的低點1649.20以下:首先,黃金在2月29日帶量下殺,跌破1706.40,形成雙頭反轉型態,這天的K線也因此定義為藍色5號基準K線;再者,昨天也真的來到1634.70。若此模型真的能有效預測走向,接下來就應該會有一根成交量非常大的下跌K線出現,也就是會看到另一個雙底型態的第一個低點。由於2月28日到達1792.70後,並未再突破去年11月8日的高點1804.40,似乎已開始跌勢,若續探底、應該會來測試12月29日的低點1523.90。


另外,歐洲央行(ECB)的保證金追繳金額,又繼續創新高,超過173億歐元,而黃金昨天與2月29日的兩次大跌,都被敏銳的市場觀察家認為與ECB的保證金追繳有密切的關聯,很可能就是向ECB借款的歐洲銀行需要鉅額現金來應付追繳。下圖正好呈現去年7月以來黃金下跌的記錄,即黃金在去年8~9月與11月下跌之前,剛好都有ECB的保證金追繳動作。此一關聯,值得密切注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