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未落實監票如何贏?

進黨過完年總算開工了,但今天卻開記者會對外表示:除極少數偏遠處所外,民進黨在全國14,806個投開票所建置14,523人,建置達成率達98.09%,為歷次總統選舉最高,並未如外傳的監票人員嚴重不足的情況。可是在前一天的《大話新聞》節目裡,林佳龍就說有1/3沒派人監票(見影片4:00開始),這個數目也與日前替該黨監票的王老師說法一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派人監票,每人也可領公家1,600元,沒有派滿人,確實應該檢討。但若該黨不在乎,給他人有可趁之機作票(見例一例二),旁觀者也無法置喙。


更糟糕的是,林佳龍1/30說,鄉鎮市黨部過去有運作上的問題,當初民進黨決議廢除鄉鎮市黨部時,有要配合立委選區成立區黨部,但除了少數選區,並未全面地做。2008年為了解決以前累積的1億4千多萬欠債之問題,該黨全代會即通過決議從2010年6月起裁撤三級黨部,若該區沒立委成立區黨部,又沒有其他組織,等於是無人可以鞏固基層,這樣如何打贏選戰?

林佳龍勝選的經驗確實值得參考:林佳龍強調,民進黨有無組織,看一個指標就夠了,能不能找到每個投開票所都有人催票、監票,基層組織無法落實到投開票所,就等於沒組織,像他參選台中第六選區七十二里有一百八十二個投票所,每個投票所附近都有他的人在監票、催票與報票,未來黨中央應協助候選人建置投票所的監票與固票。

全國有14,806的投開票所,蔡英文雖落後馬英九797,561票,等於平均每個投票所只差54票,每個投開票所只要其中超過27票的認定有問題,就可能足以翻盤。我認為:總統及有些地區立委以些微的票數之差落選,很可能就是未落實監票所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