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TVBS與《聯合報》民調破壞馬英九連任的美夢

「里昂證券」發出馬英九只贏蔡英文1%後,前幾天TVBS趕緊公布民調,顯示馬英九與蔡英文的「支持度」差距縮小到1%;但以「區辨分析法」預估蔡英文贏馬英九20萬6千票,以該調查使用的總投票數為1374.72萬計算,宋楚瑜可得6.9%,約94萬8千5百票。即使國民黨成功推動「棄宋保馬」,使馬增加(11-3)%x94.85萬,約7萬5千8百票,還是會輸蔡13萬2百票而無法連任。

無獨有偶,《聯合報》也得到類似的趨勢,經「棄宋保馬」的評估後,也只不過讓馬多得「已表態投宋」的(66%-34%)x16%=5.12%。我以《聯合報》此次調查數據、套用黑雨部落格建立的公式及1373萬取代上述總投票數,計算馬在各種情況多得的票數如下,馬最少仍輸19.7萬票。當初想拱宋出來選,以分裂「反馬」勢力集結,來助選馬的藏鏡人,可能要後悔了。

難怪當行政部門被馬營選戰操盤手指責要為最近的馬民調滑落負責後,吳敦義立即跳出來飆罵農委會與教育部「無能敗家」,替自己找到余文,現在看來,原來是馬團隊核心「窩裡反」了!也難怪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會意有所指說,「馬摔一跤,一定急著爬起來,會有大動作」。

結果


數據填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