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馬英九的「西裝」造神媒體操作

於馬英九常常以皮鞋穿十年,或是棉被蓋了34年等,來進行他「節儉」的「造神」宣傳,「西裝」穿了十年也是其中之一。於是周美青連兩年穿同樣禮服參加國慶,即有《聯合晚報》狗腿地下標「美青姐好節儉」;可是時尚界可不買帳,直指周「有失國際禮儀」。有了周美青的禮服顏色當對照,我們輕易地發現馬先生卻是穿了不同「西裝」:2010年的「西裝」偏黑,而2011年偏藍;口袋的樣式不同,袖子的長度也不一樣。因此我們有了疑問:他的「西裝」不是都穿了十年?怎麼只有一年,就換了?


奇怪的是,Google一下,可以查到馬英九2008年6月20日拍賣一套「15年的舊西裝」,到了2010年7月28日又出現他穿了「十年西裝」的報導。馬都做過台北市長,當了總統,自己有不少積蓄,國家也不可能會有讓他穿這麼「邋遢」的制度!而且2008年馬都賣了舊「西裝」,2010年怎麼還會生出十年舊的來?照他宣稱的「節儉」習慣,也不過是二年舊而已!要不然,就是他跟一般「節儉」的人一樣,有準備兩套「西裝」替換。


我們從2011年10月10日往回查總統府官網與媒體報導,到2010年7月28日被批「邋遢」、「不好看」之間,是不是只有兩套「西裝」?我們發現:除了上述三套「西裝」之外,馬英九在6月26日的「青年築夢計畫-青創論壇」、於6月19日的「馬吳配」宣傳照、5月11日在「全國糧食安全會議」閉幕典禮與1月21日與「孫中山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孫穗芳(孫文之女)的合照,看到馬又分別穿了另外四套「西裝」,總共七套,這可與他自己強調的「節儉」習慣,大不相符。



或許你會說,2010年7月28日那時,有時尚界的西裝師傅批「不好看」以後,馬英九才更改幾十年來的「節儉」習慣。我們可以從2010年7月27日的總統府官網再往回查,又發現馬在2010年3月18日新任駐華大使呈遞到任國書與2009年5月25日授勳典禮,都穿了不同的「西裝」,這樣就有九套。當然,有興趣的人,不妨再往前查,是否有更多的「西裝」。


一般人正常人,即使很窮的白領上班族也有一或兩套「西裝」;經濟好點,擁有三到五套也不會少見;有錢人,則是要多少就有多少。以馬英九積聚的財富與目前的地位,明明擁有至少九套「西裝」,有需要沽名釣譽,透過媒體來彰顯自己的「節儉」嗎?搞不好只是為了掩飾2010年7月28日那套「西裝」用了易縐的布料,才編出這樣的謊言!

我們發現,「西裝節儉」是編造的神話,那麼皮鞋穿十年或是棉被蓋了34年,又有多少真實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