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藍軍內亂

民黨農業縣立委為了挽救選情,包括嘉義縣翁重鈞、雲林縣張嘉郡、彰化縣蕭景田及高雄市鍾紹和等,已對老農津貼提出不同於政院316的版本,並尋求民進黨立委連署支持,力抗該黨黨中央、中北部及不分區立委,這些立委會不會被摸頭撤案,端看在不在乎自己的選情。於私底下,有的派出樁腳跟綠營支持者換票,承諾交換總統票投蔡英文;還有的把自己的宣傳廣告「去國民黨化」,更多的是「去馬英九化」。

然而藍軍內鬨最顯著的,應該是金溥聰與馬英九之間的嫌隙。隨著馬的選情愈加嚴峻,金操盤的選戰技術非但不能替馬加分(如邱毅打蘇嘉全農舍,卻打到更多自己人),更大幅拉下馬的支持度(如提出「和平(統一)協議」)。而馬對金的議題操作更加沒信心,如金用「公投(騙票)」來彌補馬提出「統一時間表」造成的劣勢,雖然立即有了成效,但事隔五天,馬卻要國民黨立委黨團全面封殺民進黨所提的66項公投修正案;此舉,同時又正好破解金操作「可信賴」的馬形象。

你或許可以說,金溥聰與馬英九他們兩個在唱雙簧,來反駁這個觀察。但若加上馬先前證實金在美國僭越總統職權,已經是二個月內、四度挑戰金主導選戰的節奏;更令人意外的是,先前宣稱負責選戰與兩岸議題的金,會說出事前不知馬提「統一時間表」的時間點(22日),正是馬派人到支那向中共國台辦承諾「三項保證」之時(22日)。我認為以上的現象,都指向馬自亂陣腳的現況。

再來就是,陳長文每次出手寫文章替馬英九開脫,已成了馬支持度大跌的指標:如他最早用「大小水庫」理論,替馬貪汙特別費脫罪;馬捏造的「九二共識」被戳破時,陳用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來連結解圍。這次馬提出「統一時間表」後,陳也出聲指馬「會先交付公投」,勸告蔡英文「用更正面角度看待」;但經國民黨立委黨團全面封殺民進黨提的公投修正案後,陳的指教也失去立場。不知陳要如何自圓其說?

在馬英九方寸大亂、決策反覆之際,藍軍無所適從;縱然想幫的人,也搞到自己灰頭土臉,越幫越糟糕。藍營內部豈會不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