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棄保」的效用

近黃創夏跟上南方朔的腳步,兩人同批「金馬體制」的文章,一篇接著又是一篇,但又不約而同開始「棄金保馬」的操作(見黃文南方文),彷彿只要替馬英九清除「小三干政」,就可洗清馬紊亂體制的罪嫌,進一步確保馬連任。然而,對像連體嬰的金馬而言,猶如蚊子叮牛角;兩人先前的批馬大作,也足可抵消他們自己現在的轉向效用。

這樣的文章顯示黃與南方並非真心反馬,反而印證在黃部落格留言的網友觀察:
回應: 蔡英文凍蒜!金溥聰首功

最近版主的言論明顯保護著馬英九,簡直在照顧一名嬰兒般的細心。

最近眼尖的觀眾一定會察覺,黃版主罵宋、罵蔡,就是不敢再罵馬英九。可是身為名嘴不罵馬英九又似乎很難表示「立場公正」,所以只好抓金溥聰當「替死鬼」,這招叫「棄車保帥」。

馬迷們不用太擔心.選舉日期越接近,黃創夏對宋楚瑜與蔡英文的砲火只會多不會少。而且會更猛。

大家應該都知道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故事吧?明明是唐明皇無能,縱情聲色,委政權姦,國政日非。但下面的人不敢指責唐明皇,只好將所有過失都指向楊貴妃。楊貴妃縱然有錯,難道不是唐明皇一手造成的嗎?今天是誰給金溥聰權力的?不就是馬英九?

今天版主批金溥聰只是找「替死鬼」罷了,這不是一個名嘴該有的客觀立場。

2011-09-22 14:46 | 獨林別蘭

至於「棄馬保台」的號召力,民進黨穩佔全體選民42%的基本盤;若加上台聯及其他親綠團體的支持者,顯然有遠遠超過50%、逼近60%上下的實力。接下來要看民進黨的努力,是否能爭取在總統選舉中獲得過半的選票,及在立委選舉中獲得過半的席次。而宋楚瑜「棄馬保藍」、爭取「後馬英九」時代之「泛藍共主」地位的號召力,則端看國民黨聯手共產黨打壓宋及親民黨的力道大小;宋愈被打壓,其反作用力就愈大。宋親口向《壹週刊》承認中共為護馬而施壓,在「藍營」就如維基解密一樣震撼,不利金溥聰推動第三階段「棄宋保馬」的耳語,只會讓馬有苦難言。

另外,儘管國民黨藉由《蘋果日報》及《聯合報》(見下圖)代理攻擊宋楚瑜,但跟該黨透過統媒操作馬英九領先的假民調一樣,明眼人(如黃創夏與南方朔)一看即知,其效力就跟金馬親自出手沒有差別。統媒與黑函打宋愈頻繁、愈兇狠,就愈顯示宋「棄馬保藍」的影響力,蓋過金馬「棄宋保馬」的操作。還有別忘了,宋楚瑜此時聚焦反攻「金馬體制」,形塑他跟馬相爭只是藍營內鬨之態,除了可以凸顯馬的無能,還可嚇跑大部份中間理性會投馬及投藍的選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