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政媒勾結的典範

楚瑜接受三立新聞的專訪,主要可歸納為三點:一、認同九二共識;二、迴避綠卡質疑;三、反「金馬體制」。最後一點,加上親民黨發言人公開拒絕「908台灣國運動」替宋連署,讓他領先成為國民黨「後馬英九」時代,搶佔成為「泛藍共主」的最佳位置,一反他先前提出超越藍綠的態度;這也說明宋根本不在意,是不是要參選總統,或想不想選上總統。「棄馬保藍」與報先前金溥聰與馬英九於幾次大選中扯後腿之仇,才是主要目的。

宋楚瑜登高一呼,反「金馬體制」,正代表許多藍軍基層與大老敢怒不敢言的心聲,穩可拉走泛藍一半的氣勢。除了徹底擺脫紅衫軍由幕後助選馬英九的操控,也同時破壞金溥聰接下來採取第二階段「藍綠(統獨)對決」的策略。與金糾纏,還可以嚇跑中間理性的選票。更絕的是,對宋燃點只有一度的金,無可避免地必須回應;而進一步透過《蘋果日報》的辣蘋果余艾苔口誅筆伐,更讓大家看清「金馬體制」之下,政媒勾結的典範。


儘管忝不知恥的馬英九日前出來大聲嘟囔國民黨是媒體弱勢,但離選舉愈近,親馬媒體由側翼助攻的角色也一覽無遺。最近的例子,就是「小三干政」的攻防:《蘋果日報》的社論,隨金溥聰與馬放的馬屁進退,收放自如;還有,昨天金才回應宋楚瑜的批評,今天的辣蘋果余艾苔便打蛇隨棍上,譏諷宋「五十步笑百步」。宋可以豁出去,不顧一切,馬可是還要連任的人啊!金擺拖不了而回嗆,不就是剛好中計。

照《蘋果日報》的社論與辣蘋果余艾苔的文章語氣觀之,若是「罵」辦幕後匿名親自操刀之作,都不令人意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