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中央社》喪失了報導真相的能力

為國家通訊社的《中央社》,成了馬英九與國民黨的私人宣傳機器後,其報導真相的能力也跟著喪失了。如這次蔡英文訪美行程中,接觸了美國負責資源和管理的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與亞太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有經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Mark C. Toner於9月14日以「did in fact」字眼加重語氣證實;但Toner並未說明國務院官員有與金溥聰等人有所會晤,還以「You mentioned two Taiwanese?」的問句回應記者的詢問。


因此,我判斷是金溥聰與國民黨在造假、裝腔作勢,其實際上卻並未與康貝爾見面。但我們發覺《中央社》雖引用同樣來自國務院紀錄的字眼「成熟與健全(Mature and Robust)」,卻報導成「國務院官員近期確實接待來自台灣的『兩黨』代表團」與「...金溥聰率領的馬吳陣營,在華府4日行程中會見康貝爾...」,各位與原文對照,自可發現其真假。


2006年,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訪日,便捏造與安倍晉三見面的假新聞。當時還是在江丙坤的百般要求之下,安倍才禮貌性的與馬英九通電話致意而已;而與馬在眾議員房間會面的,也僅僅是安倍的「幕僚」。那時的日本官員,對國民黨進行的政治操作,十分不以為然。5年後的今天,金溥聰與國民黨還在用這一招,真的是「黔」驢技窮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