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害死3名飛官的元凶名單

到9月14日下午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率全體常委及一級黨務主管、與會代表,為2架F-5F軍機在宜蘭墜毁殉職的3名飛官默哀一分鐘,便連想到:莫拉克水災時,馬不但救災緩慢,還在第一時間下令外交部拒絕外援;後來馬為了挽救民調,一方面到災區表演10秒鐘的鞠躬秀,另一方面卻私下跟馬以南抱怨「哼!好人沒好報!」。馬在陳水扁執政時、帶頭阻擋軍購,便是老舊F-5F軍機無法汰換,導致現在妥善率只有26%(正常標準是75%)的情況下,仍須冒險使用的主要原因。


我們便來回憶馬英九是如何阻擋軍購的?馬2007年為國民黨主席,曾得意的說 (見以下影片 1' 起),「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6108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54次,這樣夠不夠強悍?」結果國親立委光在程委會就阻擋過69次,院會也有3次。當年的「鳳隼專案」,編列1586億元的經費,要採購66架F-16C/D戰機,價格也比現在便宜一半以上;若那時在國會順利通過,也按計劃交機,台灣如今就有2個作戰中隊,也不會讓F-5F這種戰機飛上天空。


當看到馬英九明年對F-16C/D型戰機採購也只編列200萬,形同放棄這項軍購案,削弱台灣的空軍戰力,來達成向中共承諾的「不武」目的;維基解密也呈現,馬向美國承諾的三個優先項目,並不包含軍購。馬此時用默哀來作秀,格外令人作嘔!另外,更令人不齒的是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9月14日竟然還跑出來指責飛官的素質欠佳,當年國親兩黨共118位立委阻擋軍購,帥化民就是其中之一。



推薦文章:
挾黨產威脅軍購 橘營綁架老K
由於宋楚瑜反軍購立場鮮明,又挾黨產條例威脅軍購案,使得國民黨對軍購案的態度始終反覆,讓各界憂心在選舉利益牽扯下,軍購等案將成為國親之間相互牽制的工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