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黃金與原物料該跌了

個月7日預測美元漲、黃金與白銀跌,經過一個多月,只有美元符合預期,黃金仍續創新高,白銀則欲漲未漲,但美國國債的利率已創新高。因瑞士央行先是透露口風、接著於9月6日正式宣布,把瑞士法郎的目標匯率上限設為1.2瑞郎兌1歐元,抑制瑞郎的漲勢後,美元才有顯著上漲。為增加競爭力,日本也有意跟進阻升日圓。同時,市場都期望美國能夠實施QE3,但由美元指數觀之,美國QE3應該不會那麼快實施。

由於世界各國陸續採取阻升本國貨幣的手段,而美國只改採減稅措施,美元應仍會持續升值一陣子;市場資金在盼不到美國QE3,早就轉往美國國債或其他公司債。若各國央行與政府能製造利多拉抬股市,尤其是金融股,在美國國債、黃金與原物料的資金能蜂擁進入股市,更能有效拉低黃金與原物料的價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