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國民黨前嘉義縣黨部主委向AIT承認選舉買票是必要手段

基解密電文顯示: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在2009年縣市長選舉的時候,向AIT承認買票是必要的手段,金額是USD$17 to $64(約台幣500~2000)。查舊新聞,2010年6月9日國民黨前嘉義縣黨部主委陳明振被控以民進黨徵召張花冠,在2009年7月30日媒體刊登“娘家”劇情大逆轉?“二房派勝出” 涉及誹謗,嘉義地院判處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後來結果如何,還未查到。陳明振應該就是電文中,所指之人,現為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


cable 09TAIPEI1412原文如下:

Another important factor in local elections is vote buying, which is particularly prevalent in rural areas such as Yunlin County. The KMT Chiayi County Chairman acknowledged to Poloffs that candidates had to buy votes to get supporters to the polls. (Note: The going price for a vote was said to range from roughly $17 to $64 and may be for a single candidate or a slate of candidates. Handlers usually distributed the money, but they had difficulty in confirming whether recipients actually voted as promised. End note.)

蘇貞昌在8月20日,於南市永康區東橋夜市舉行的蔡英文首場募款餐會,提到國民黨有五名立委、十一名鄉鎮市長因賄選、貪污等案下台,國民黨是否是個買票的黨、靠買票當選?請大家評論。金溥聰8月21日卻回應,「五都市長選舉過程之中,國民黨從未傳出賄選,若黨籍民代涉及賄選,國民黨向來斷然處置,開除黨籍,絕不偏袒」。如今維基解密顯示陳明振承認買票,戳破金的謊言;而國民黨自馬英九上台以來,在各地賄選被抓的人數已可表定成冊,請見這裡

為反擊民進黨指控,日前便由法務部長曾勇夫公開指控民進黨買票未遂,及急著將選舉查賄績效第一名的高雄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發配邊彊」,便是在向各地檢察官示範:如何當馬英九的「錦衣衛」走狗,於2012年總統選舉時、放過國民黨買票,並栽贓民進黨賄選!各位順便猜猜,曾勇夫會法辦陳明振承認買票嗎?接下來會特別盯著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嗎?



1 則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