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南北互相呼應的深藍分裂


果日報10月13~14日的民調顯示,陳菊的支持度持續下滑,而楊秋興與黃昭順的支持度總和已超過陳菊4%,操作民調的世新大學民調中心主任梁世武指有棄保操作空間。但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認為,就算發生棄保,黃楊的票源移轉不可能很徹底,除非操作公開結盟,否則陳菊勝算仍較高;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副教授蕭元哲也說,「陳菊處理水災的態度讓綠營選民變隱性,不表態增加,支持度才略降,但楊秋興則有點顧此失彼,本來目標要囊括三成以上的綠營票,『卻是騙到藍營的票!』」。

楊秋興則表示,從過去民調發現,綠營支持者比較會表態,中間選民比較沉默,因此,這份民調讓他對自己選情感到很樂觀。但網友KOH+用matrix計算了一下數據,這個世新大學的民調,國民黨認同者占32%,民進黨認同者竟然只有19%,中立選民卻高達4成以上,已無法顯示不願表態的泛綠選民動向,所以梁世武與楊秋興的分析,都忽略了可能決定關鍵結果的隱性泛綠族群。


此外,早在9月11日,高雄藍營議員即呼籲國民黨高層協調黃昭順或楊秋興一人登記參選,否則藍營支持者無所適從,即使選前操作棄保,也無法挽回藍營頹勢,強調「泛藍基層都有這種想法」,但這個整合時機已過。而金溥聰派人協調黃楊票源的移轉,被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昭星揭露後,心灰意冷的黃昭順便當著金溥聰的面、在媒體公開宣稱「不期望國民黨在高雄翻盤」及「打造國民黨未來在高雄的香火」,這表示黃跟金嗆聲不會讓自己的票源轉給楊秋興,因此「棄保」也無法進行。大高雄深藍的分裂,已與在北二都因郝龍斌弊案分成表不表態的深藍遙相呼應。

議員黃昭星15日又在高雄市議會質詢時,公布1份國民黨中山會報相關資料影印本,爆料上個月國民黨中山會報後,馬英九即指示成立「破菊專案」,將動用情治系統執行翻盤之戰,目的只有一個,誰當選沒關係,絕對不能讓民進黨的陳菊當選。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反駁,9月28日在中山會報的資料是要求智庫提供更多元、精準有關高雄市的經濟、建設數據,以強化相關政策;黃昭星的說法,是子虛烏有。

但雄檢「違反程序正義急辦陳菊瀆職」與北檢「就是不辦郝龍斌弊案」的差別態度,加上曾勇夫以「保全稍縱即逝的證據」為由力挺雄檢,已引起人民普遍的不滿,這使得黃昭星爆料國民黨操弄司法檢調的行為更為深入人心,下週檢調若要抓人、就得付出讓陳菊獲得如同蘇治芬與陳明文七成選票的代價,不僅如此,弊案連連的北二都及台中也會跟著被拖累。

=====================

黃昭星的「新聞稿」整理

了解國民黨生態的人都知道,「中山會報」是國民黨最機密的決策中心,「中山會報」才是國民黨的攻擊發動機,真正的決策核心。面對五都市長的選舉告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自主持9月28日的「中山會報」,下達了「破菊專案」的攻擊令,利用檢調及行政系統,進行高雄市的翻盤之戰

根據國民黨內本土人士透露,專案的內容令人震驚。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報告完「高雄市選戰部署、輔選規劃及選情發展」專案後,馬英九做了這樣的裁示:「許主委福明提到輔選系統和從政主管聯繫的『窗口』,請相關單位加強辦理,並請提供快速、詳盡的資料,以利選戰攻防。」

根據國民黨內極機密的人士透露,輔選系統指的是中央地方黨部,從政主管則是涵蓋軍警黨政情治單位的負責人。為什麼這個「窗口」要特別用引號標示呢?所謂的「窗口」指的就是長期潛伏在軍警黨政情治單位裡面的忠心國民黨員

馬英九為了2012總統選舉的連任,要金小刀負責「破菊專案」,目的只有一個:誰當選沒關係,絕對不能讓民進黨的陳菊當選。馬英九下達指令後,選戰總指揮金小刀立刻籌組「破菊專案」,開始對高雄市政府及陳菊團隊,進行密集的討論會議,專案小組到今天都還持續運作,甚至從行政系統、國安系統、情治系統大量調集資料,對陳菊團隊進行「人肉搜索」以羅織罪名

金溥聰主導的「破菊專案」,工作目標是:
一、行政院各部會,必須對於高雄市政府的補助款嚴加詳查,雞蛋裡挑骨頭,想辦法找出有無任何行政瑕疵
二、針對「九一九水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政論節目來賓、高雄市議會黨團全面將「九一九水患」弊案化並透過特定人士及媒體對外釋放辦案假消息,將有官員被起訴….等等。
三、鎖定陳菊、市府官員及輔選幹部,全面蒐集資料、掛線監聽。由檢調單位,以各種罪名傳訊、搜索相關人員,就算最後無罪也可以將陳菊團隊打成「無能、貪腐」集團

兩個星期以來,由於用九一九議題打菊打過頭,楊秋興和黃昭順的民調不升反降;加上台北花博弊案讓郝龍斌陷入司法危機,使得五都選情對於國民黨而言,氣勢無法順利拉抬。金溥聰對這樣的現象十分不滿,認為相關單位辦事不力,這幾天甚至找來某些行政、情治首長當面責備:「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後,下個禮拜開始,從陳菊團隊辦幾個人給我看看。」
因為金小刀現在集黨政情治大權於一身,行徑和語氣都十分囂張高傲,很多人敢怒不敢言,但是私底下都想讓金小刀難看,讓他成為敗軍之將。所以「天公疼好人」,今天國民黨極機密的中山會議記錄、破菊專案來龍去脈的資料,才會到我的手裡公開。

我要質疑的是,馬英九總統下令行政和情治機關,提供資料以利選戰攻防,難道沒有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我也要問一下陳市長,下個禮拜就要抓人了咧,不知道哪一個官員還是助選幹部,很有可能要被無須有的罪名約談、搜索?用檢調來破菊讓高雄翻盤,我要跟您提醒國民黨的伎倆。

馬英九的「破菊專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