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鱉三民調也打群架

9月底到10月上旬的各家藍色媒體民調都顯現,「不表態」、「未決定」或「其他」等的比例越來越多,這個現象主要來自於泛藍、甚至是深藍族群的冷眼旁觀,可見馬英九與金溥聰種種刺激深藍表態的火力 (如特偵組傳訊扁三歲孫女與搜索扁監禁的地方),非但被最近郝龍斌、朱立倫及胡志強接二連三爆發的弊案等所澆熄,還因過去頻繁的強撐而造成不想反應的副作用。

新北市民調


台北市民調

金溥聰主導「說不清、講不明」的民調,以國民黨在北二都皆贏6%以上,解釋為淺藍及中間選民因郝龍斌弊案而回籠;可是同時又漏了口風,強調「黨內民調通常要求做到兩千個樣本數」及「這份民調只完成一千多份樣本」。樣本數明明不足,何來的「參考價值」?聯合報記者李明賢8月22日即報導,國民黨內人士憂心忡忡說「九月若無法拉開差距,北二都要有輸的準備」;金至今不敢公布這份民調整組的數據,代表這份調查有鬼,「6%以上的領先」比較像是他隨口說說的數字,更有可能是為壓制黨內虎視眈眈、蠢蠢欲動的反金馬聲浪。

而凡那比水災後,搶先推出國民黨在北二都皆領先十幾趴民調的藍色媒體,最近可能都很憂鬱,因為被連續摑了四個巴掌:第一、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的調查結果,呈現國民黨在北二都領先程度只有3~4%;第二、金溥聰說,沒有領先那麼多;第三、民進黨公布的民調,仍呈現膠著;第四、「台灣公民社」13日公布的民調,指朱立倫領先蔡英文的幅度沒有統計上的意義,而不表態比例也佔有26.8%。


對照民進黨公布的民調中,新北市藍綠表態都已臻緊繃狀態,這些高達26~37℅比例的「不表態」、「未決定」或「其他」,可能是厭煩民調頻繁的騷擾,或者就是代表最終的投票行為。這時有人為了拉抬五都整體氣勢,不擇手段的行為隨時都會出現。


如這幾天經過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昭星揭露金溥聰與楊秋興8日下午三點 (影片)在高雄密會,指金透過政大新聞系的同學秦鴻志派駐黃昭順陣營及陳中青當說客到高雄縣政府見楊秋興,居中協調操控楊秋興跟黃昭­順的選情 (影片);人、事、時、地皆已指明,讓金溥聰大為緊張,必須大動作把中常會拉到高雄開、來安撫黃昭順。但黃卻趁10月14日上午與金溥聰到高雄市果菜市場拜票時,說出「不期待在高雄市翻盤!」的話來,雖然黃下午1時緊急說明是口誤,但其對金溥聰的不滿已溢於言表。







相關文章:
圍剿自由時報的ECFA民調就能讓中國時報的有公信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