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從「里昂證券」預測,看最近的新聞政治操作

吳育昇記者會→里昂證券聲明→金小刀聲援→《聯合報》專文與表格。

2010年3月24日,《自由時報》解讀「里昂證券」預測2012總統選舉,指馬英九會敗選,《聯合報》於隔天跟進;然而在此同時,吳育昇與國民黨高層向「里昂證券」施壓,並於稍後聯手《聯合報》攻擊《自由時報》,「里昂證券」最後以「國民黨應會贏得2012年選舉,除非自亂陣腳」擺平爭論。由此事件,我們認知金溥聰與馬英九為了避免馬英九民調低落被渲染擴大,會不惜施壓媒體配合與投資專業機構封口不利於馬英九2012選情的任何消息。


台北市的「新生高」與「花博」雙弊案發生後,朱立倫也受池魚之殃,北二都的選情充分反應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上。金溥聰於9月3日指出,民進黨一路打花博、終會自食惡果,而郝龍斌的選情反倒是利空出盡;但隨著弊案由「新生高」擴及「花博」各場館,郝朱兩人的選情更加嚴峻 (見上圖)。9月17日,馬英九更說,民進黨「打爛花博,全台灣都輸」,與金溥聰先前的話一樣企圖嚇阻追弊。

很巧地「未來事件交易所」在9月15、16日便呈現多次當機狀態,16日站方才以「學術資源有限」與「公司化」為由公告暫停營運 (見下圖),讓網友Echo懷疑到國民黨越輸越多,是否導致「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關站來止血?若依上述的「里昂證券」事件,我會認同Echo的推論;另外,若馬英九那句話加上「國民黨」三字,變成「打爛花博,(國民黨)全台灣都輸」,更增添Echo推論的合理性。


如果你細心點,你還可以發現《蘋果日報》最近也有一連串的詭異社論與報導,如9月15日寫出「背叛選民的假候選人」,要選民以選票唾棄像打假球的候選人,但很奇怪地,卻沒有指出哪一位五都候選人,似乎是在為即將要發生的事鋪路;果然很巧地在當天下午5點24分,許信良主持的《美麗島電子報》網站便發表「二0一二,蘇貞昌確定出局」一文,指控蔡英文與蘇貞昌選假的。





彷彿其論述獲得佐證一般,《蘋果日報》16日以「蔡英文選假的」及「選舉不能玩假的」斥責蘇蔡兩人;17日《蘋果日報》又派出記者專訪蔡英文,並刊出蘇貞昌與蔡對該文的回應,還以許信良之言強調「兩人2012沒機會」,似乎是在自我安慰,也暫時鬆了一口氣;18日又開始指控蔡英文「精明又滑溜,巧妙迴避爭議」,仍是意猶未盡,惴惴不安。此外,由許信良的回應與立即表達有意辭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一職來切割,及該網站與《蘋果日報》互通訊息來看,可以合理推測該網站可能已與國民黨連成一氣,民進黨中央也已有間諜外通。

金溥聰16日表示蔡蘇疑為2012彼此競爭,可說是為這次的新聞操作畫龍點睛,金馬所在意的,已不是郝龍斌或北二都會不會選贏,而是擔心蔡蘇會不會參選2012;而馬英九挺郝,透露出「新生高」與「花博」弊案再打下去,會揭開馬英九過去以同樣手法追加「柵湖線」、「貓纜」...等預算的弊案模式,馬在擔心會因此拖垮他的支持度,這恐怕也是檢調一直裝聾作啞的主要原因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