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背叛與雙簧


育昇與林火旺做為馬英九意向的兩個主要先行指標,已有前事驗證,如吳在「王清峰因『廢死』下台」前,與白冰冰合開記者會反對「廢死」及在「里昂證券預測『國民黨應會贏得2012年選舉,除非自亂陣腳』」風波中,與聯合報聯手攻擊自由時報的觀點;林則公開舉發劉兆玄在莫拉克水災時去染髮,在劉下台中、扮演馬前卒的重要角色。在旺旺集團繼於中國時報接連以「藍軍:四人幫包圍 郝龍斌告危(9/2)」、「短評-挾怨報復?(9/4)」及「短評-「四人幫」幫倒忙(9/5)」開始鬥爭郝龍斌身邊的「四人幫」之後,9/8改從中天新聞的「新台灣星光大道」(見上面影片)同時邀請吳育昇與林火旺(吳的意見請從 9'20" 及 31'30" 看起,林的主張請從 25'10" 及 33'00" 看起)。


沈富雄:「大家眼睜睜的看著, 一個無能的首長,放任整個政府,他底下的手足,我要是郝龍斌,要是我,你要我講良心話嗎?我到黨中央自請退出選舉。」

林火旺:「我如果是他,我現在退出選舉‧因為你知道他週遭的狀況的人,你就知道說,他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吳育昇表達反對「陣前換將」,但未反對「郝龍斌主動退選」


從吳林表演的雙簧可以看出,馬英九就是打算要郝龍斌「主動」退選,另由歐晉德或葉金川取代郝上陣,基本上就是【】的打算。金溥聰與馬認為郝龍斌繼續選下去,不但不會贏,還會打擊整個藍營的氣勢,不利馬英九2012競選總統時在台北市的得票率;他們已知台北市的大勢已去,用歐或葉出馬的目的,並不是要打贏選戰,而是在防止藍營支持者的潰散,並且開始替馬英九佈樁。而由沈富雄在節目中,率先主張郝龍斌退選,並透露兩年前即向馬英九建言周錫瑋退選來看,沈極可能又是另一隻馬前卒。

與此同時我們彷彿又看到馬英九重演「背叛劉兆玄」的雙簧戲碼。馬除了大動作的力挺郝龍斌「一棒接一棒,棒棒都很棒」,並二度上演與郝十指緊握,還用連續兩集的「治國週記」為郝龍斌的輔選工具,先是討論台北市府轉運站的市政成績,又請郝暢談建設「健康台北城」的構想;而郝的弊案大火未歇,已經重創國民黨北二都選情,金溥聰則不得不放棄南二都而回防,親身坐鎮把已與郝切割的朱立倫,硬是叫來與郝同台造勢,就如電視古裝戲中,以結婚來沖囍去霉氣一樣、搶救奄奄一息的北二都。

馬英九要劉兆玄下台前、仍力挺劉,並與劉十指緊握;馬英九同樣力挺郝龍斌,與郝十指緊握 → 郝龍斌退選?!




由郝龍斌在陳智盛收押前後態度,從「郝認為『選情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民調恢復領先』」,事隔一天即轉變成「郝表示『痛心』、承認『已經衝擊選情』」來看,顯示:一、郝龍斌先前切割「新生高架橋」與「花博」、政風處只辦到「新工處」與「郝不知情、與郝無關」,無法止血;二、原先與檢調談好的默契,因被收押及交保的官員供出不利郝龍斌的證詞,而須重新調整。最糟糕的是,郝下了「花博戒嚴令」,議員會勘花博設施,要先申請、並得到廠商與郝市府的允許;此舉無異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最佳寫照,等於向全國人民宣告「花博」有極大的弊案。由此情勢判斷,「新生高」與「花博」弊案不僅會繼續延燒,還會向上發展才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