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吳敦義帶領「說謊」內閣


敦義到了宜蘭,不去童玩節,卻說謊他不知道童玩節開幕;同樣地,面對記者質疑中央對童玩節補助少,他又說宜蘭縣沒提出要求。中國時報的報導及上面影片皆證實吳敦義以下這段話並沒有遭到扭曲:「我也沒有看到他(指林聰賢)就經費事宜,向交通部、文建會提出什麼樣的規畫或要求。」吳認為,並非中央不補助,而是縣府沒提出要求。

以下附上宜蘭縣政府發函中央各部會申請補助的公文及結果一覽表,童玩節中央只補助200萬!而中央補助花博有:97年擴大內需 2.53億、98年 19.5億、99年 9億、100年 6.63億,共計 37.66億,比零頭都不如。這些都說明,吳敦義的信口雌黃及馬英九對待藍綠執政縣市的大小眼,一覽無遺。


不僅如此,吳敦義由「批評 "過去政府" 沒有鼓勵或幫助盧彥勳,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全世界都是這樣」,改口成「國家過去 8-9年間陸續幫忙盧彥勳 1,700萬元,以一個職業選手來說已經屬難能可貴」,不但把民進黨補助盧彥勳算成他的,還同時譏諷盧彥勳已領了不少錢。但盧每年仍需要不斷地參與比賽,不是說今年進了前八強,以後不用打、就可以維持名次。吳敦義的發言顯示,他對職業運動員的生涯一點概念都沒有。

吳敦義又說,「體委會當年推動奧運計畫420萬元,去年起中華電信每年贊助200萬元,中油補助900多萬元,再加上明年中華電信的200萬元,加起來已經快 2000萬元」。對此,前中研院長、盧彥勳視為「貴人」的李遠哲今出面表示,中華電信和中油不是政府介入才贊助的,而是透過很多努力,不是只有政府這一塊。李遠哲的這段說明,等於又戳破吳敦義的謊言。

以加拿大為例,對於運動員的補助計畫是AAP(Athlete Assistance Program)。申請AAP的條件是運動員必須在國家需要的時候無條件代表國家出賽,不過一但核准,AAP能提供的協助如下,
每個月的生活訓練補助:
資深運動員 1,500加幣(約4萬5台幣)
培養運動員 900加幣(約2萬7台幣)

澳洲則更直接,由政府出面編預算補助澳洲體育學院以及提供全年專業運動員訓練,以期在國際性比賽如奧運上奪得好成績。

美國則是另一個形式,偏向企業以及民間贊助。

吳敦義的「因為盧彥勳已經是職業選手,已不屬於全民體育基礎階段,政府很難幫忙.....盧彥勳應該了解,『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意義,且體育選手本來就很辛苦,要盧彥勳『耐得住寂寞』」,都是空話一場。這一連串的事件,已經可以證明吳敦義慣常的「說謊」本領,不再適任閣揆的職位了;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觀察到,吳敦義已經在擺爛、沒有興趣再待在這個位子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