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北京市天安門 VS 苗栗縣大埔里

北京市天安門 VS 苗栗縣大埔里


北京市天安門



苗栗縣竹南鎮大埔里




頹圮的竹南大埔 崩解的台灣農村


彷彿看見天安門的坦克車 望河清 (作者為苗栗南庄農家子弟)2010/07/18

數百年前,許多台灣人的祖先紛紛走避封建中國的暴政,冒險渡台尋找安身立命的新天地。他們上岸後一無所有,僅憑雙手雙腳和堅毅的精神,闢田蓋屋,另建家園,寫下了充滿辛酸血淚的移民史詩;一代一代艱苦傳承,漸漸和世界先進文明接軌,本以為從此可以遠離中國魔掌,怎知在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還是難逃專制暴政的迫害!

起自草根的民進黨,在難得的八年執政期間,修正往日「黨國」只知剝削中下階層的政策,盡力伸張社會公平。不幸,兩年前「黨國」復辟後重回勾結財團、欺壓弱勢的老路,手段蠻橫且向「中」看齊,一再爆發強徵田地使得農民損失慘重甚至走投無路的事件;六月中苗栗縣府在半夜三更派出數百警察和推土機,包圍竹南大埔毀稻廢田的暴行,尤其令人怵目驚心!

農家子弟皆知,荒地變成良田要耗費多少血汗,收穫一粒稻穀須挺過多少艱辛,因此一粒米飯掉在地上長輩都會叫你撿來吃下。然而,那些高高在上的「黨國」統治者,只知在冷氣房裡吟唱「農家樂」,劉政鴻縣長更狠心用怪手在結實纍纍的稻田橫衝直撞;這種會遭天譴的暴行,每位農民看了內心都要淌血!

對岸的中國早就使用類此手段強徵民地了,但「黨國」認為這樣還不夠,又在立法院利用藍委的多數暴力,制訂什麼「農村再生條例」。以該黨長期勾結財團的惡習看來,那不過是假「農村再生」之名,行圈地牟利之實而已,農村將漸漸淪為兩岸權貴富商渡假休閒之地。類似大埔事件及何智輝銅鑼園區貪汙案,今後勢必層出不窮,台灣的農業將被連根拔起,民生所需將更依賴中國。

農業乃一國之本,農業破敗則國家必亡。橫行在大埔農田摧毀稻作的推土機,像極了天安門前輾壓學生的重坦克。不願台灣農村變質崩毀、不願中國暴政蔓延台灣的朋友們,懇請您聲援我的鄉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