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逢九必賽


翁其楠命案爆發馬政府吃案及包庇警察與黑道掛勾以來,胡志強的民調暴跌,並急速地與蘇嘉全的差距縮小中,如 5/25 ~ 6/3 之間,胡蘇的差距是每天平均縮小 1%;而 6/3 ~ 6/8 之間,胡蘇的差距更加速為每天縮小 3%。不僅如此,大台中人對治安的不滿意度高達 63%,遠遠超過滿意的 17%;而且頗為一致地,只剩下 15%的人還認為胡有改善治安的能力,比蘇的 25%還低,由此可以看出才開始起步競選的蘇嘉全之潛力。


有趣的是,馬英九「帶賽」繼續蟬聯網民搜索Google的第一名 (見上圖)。在馬英九這個「大環境」帶賽之下,各地 (見文末的例子) 國民黨籍候選人不願再豎立與馬的合照文宣,甚至不願表明自己的黨籍。而金溥聰就跟馬一樣衰,從今年初一、二月的立委輔選,七席只拿一席;經三月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議長提名十人、兩人落選,副議長提名八人、落選三人;到五月的15個農田水利會長選舉,又讓綠營拿下四席等,可說是屢戰屢敗。

金在9日竟然開口要求民進黨不得公佈民調,指責其公佈民調就是政治操弄;奇怪的是,金去年以黨內民調過低逼退周錫瑋,怎麼那時侯就可以?就不是政治操弄?這讓人回想起朱立倫於立委及縣長任期未滿便落跑,反而於日前要求對手蔡英文選上新北市長要做滿四年的心態一樣,都不想贏得選舉,而是充滿了精心的選舉算計:連藍營的媒體人黃創夏都認為,內政部與警政署「擠牙膏式」的辦案方式,是在凌遲胡志強的政治生命;金馬的選戰策略就是「棄五都以保馬」,除了把黨內競爭對手一網打盡之外,同時也把民進黨的2012年對手全部綁進五都裏。

推背圖第四十象中「生我者猴死我雕」正應驗在馬英九身上,我想大家現在都不會有太大異見。而第四十一象的「九十九年成大錯」,恰逢山寨版的「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勢必指向在馬的主政及選舉算計下失去政權,值得持續觀察;翁其楠命案剛好發生在胡志強做台中市長第九年,前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也不過任職才九個月就下台,內政部與警政署聯手剿殺胡志強也正式啟動,而馬的名字中本來就有九,馬本身正是主導整個大環境「逢九必賽」的關鍵。


P.S.

基層選舉 8縣失血 金溥聰近將整肅

軍令狀失效 中央算總帳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十七縣市基層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選舉結束,國民黨在秘書長金溥聰親下軍令狀,要求縣黨部主委做出三波評估輔選,層層管控下,勉強守住平盤,但包括雲嘉等近八個縣,都出現基層繼續鬆動的情形,金昨天要求各縣市送交檢討報告,六月下旬將召開擴大縣市主委會報,新一波「秋後算帳」的大整肅行動就將展開。

基層選舉國民黨十七個縣市在四月中旬完成提名,當時黨中央忙著五都提名,高層根本沒空過問基層提名事宜,五月十五日農田水利會選舉揭曉,金入主黨中央後,國民黨在基層選戰連三敗,兼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下令檢討,高層才把焦點轉向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選戰,要求「地方主委」負起全責。

===============

1. 怕本土票源跑光光 國民黨員寧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地方群組/連線報導〕由於執政政績差,這次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在彰化、南投、花蓮、台東等地,都出現具國民黨員身分的候選人,寧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獲提名的候選人也故意隱匿國民黨提名身分的現象,這些候選人希望兩面光,既獲得國民黨配票,又希望能避免本土票源流失。


2. 《雲林選情》國民黨提名 候選人不能說的秘密?!

〔記者鄭旭凱/斗六報導〕受到馬英九政績不佳及國民黨在雲林縣選舉連續慘敗的影響,這次雲林縣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四十四人,只有兩人敢在競選旗幟上印出國民黨黨徽,國民黨員獲提名,竟成為候選人「不能說的秘密」。



3 則留言:

  1. 不小心聯到這個網站就順便看了看。覺得凡事立論要客觀,不能用固有的政治立場,來進行不理性的抺黑或刻意攻擊,這種是政客行為實不足取。只是個人不成熟看法不要駡我!

    回覆刪除
  2. 你有自己特定的政治立場,在你的留言中表露無疑,損人不留餘地,還怕人罵嗎?

    回覆刪除
  3. 給路過人:
    這得看你對「客觀」的定義是什麼,對「不理性」、「抹黑」或「刻意攻擊」的定義又是什麼

    就我觀察,很多所謂「客觀」的人其實也是依循著特定的政治立場,對自己不認同的一方進行攻擊
    而這些人的立場通常是來自於人云亦云

    在台灣社會,「客觀」其實是很廉價的
    事實上沒什麼人真正去思考它的涵義是什麼
    通常它比較常見的用途是拿來做攻擊異己者的工具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