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吃碗內看碗外的朱立倫現象


立倫在蔡英文宣布參選新北市後,第一時間竟然出來要求蔡「當選要做滿4年」,這無疑顯露朱志不在此的心態:他本來就被逼參選,現在也不過是虛晃一招;有蔡這個強棒參選,他樂得讓賢,順勢將蔡綁在這裡。而客觀上,他勝選的機率也不高,如雅虎奇摩的民調,朱遠遠落後蔡 (見上圖);甚至連藍媒TVBS的最新民調,都呈現蔡以44%勝朱的43%。另外,朱先後在桃園縣長及行政院副院長職務落跑的經歷,也可讓對手大做文章,絲毫討不了便宜,但偏偏朱就以此開戰,不就等於是在放水。朱立倫賣乖說他若當選絕不落跑(選總統),事實上他根本不想選贏,這樣就可解套參選2012。

至於蘇俊賓與吳育昇等馬系立委出來指控蔡是要過水、以便選2012,可以看出是馬團隊既定的劇本;但這套量身訂做的劇本,原本是要用來綁蘇貞昌的,以確保馬英九能贏得2012大選。然而現在情勢正在轉變,便同時套用在蘇與蔡兩人身上,顯示馬英九非常擔心他們出來選總統,但這樣的操作反而直接拉高蘇蔡倆人的聲勢及當選機率。還有非馬系的藍委如張顯耀說蔡參選是好事,李慶華則說是高招,藍營內部對蔡的參選第一時間的反應,竟然沒衷一是,實在看不出來國民黨有要贏台北市及新北市的打算。

再來是由藍媒刻意製造民進黨四大天王與蔡的矛盾。如TVBS24日最先獨家報導,李俊毅說「黨內的雜音要求她不能帶職參選,要辭掉黨主席。」進而特別強調李是謝系立委。但李有沒有講這句話?這是第一個疑問;即使有,「黨內的雜音」是指誰的聲音?是第二個疑問;李的發言是代表個人的意見,還是謝長廷及其親近立委的意見,這是疑問三。民進黨有九成選票支持蔡續任主席,該黨以前也有黃信介以主席身份競選花蓮縣立委的前例,蔡帶職參選根本不成問題。TVBS想藉此挑撥謝蔡之間的戰火,非常明顯;其他如製造呂蔡、蘇蔡、游蔡言行不和,也正在如活如荼地展開中。保馬心切的藍媒這種打綠的老掉牙戰術,正落入與馬戲團劇本互相衝突的情境之中。

在馬英九這個大環境下,藍營還在四分五裂.....他們該思考的,不是五都的輸贏,而是已成為票房毒藥的馬英九,該不該被換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