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以MACD理論預測美元兌新台幣走勢

4月15日,我曾以可信度較高的MACD運用(by Jeffrey Kennedy)預測:歐元兌美元的走勢及美元指數,兩者正接近65日均線,使得MACD碰觸零值(見下面兩圖),此通常是反轉之徵兆(即Zero-Line Reversal)。不僅如此,歐元兌美元的走勢呈 bearish Slingshot (紅色線所指),因而推測有較大的向下及低於 1.3265(3/25前低)的趨勢;而美元指數走勢是 bullish Slingshot (紅色線所指),剛好反過來,有較大的上升及超越 82.24(3/25前高)的趨勢。




如今驗證之前的預測,結果完全命中;當越過前低或前高後,兩者皆以噴出方式創下新低或新高,請見以下兩圖!"歐元兌美元" 的匯率,短期內仍有再下探的可能。

5月6日 "歐元兌美元" 已下降到 1.2607,更低於 1.3265(3/25前低):


5月6日 "美元指數" 也上升到 85.26,超越過 82.24(3/25前高):


因此依照上述同樣的方法,預測 "美元兌新台幣" 的走勢(見下圖),亦值得一試,檢視後也發現其呈 bearish Slingshot (紅色線所指),因而推測有較大的向下及低於 31.269(4/27前低)的趨勢;而且,MACD此時快碰觸零值,亦將有反轉向下的轉折(即Zero-Line Reversal)。由於韓元貶值,央行為維持出口競爭力,亦出手反市場操作、讓新台幣也跟著貶值,因此在央行干預下,新台幣要回升,可能需要等待較長的時間來證實。




5/10 新台幣勁升到31.6,果然如上面預測反轉。由於美國、英國、瑞士、加拿大、歐盟及日本中央銀行,聯手提供庫存美元救希臘,造成美元巨貶,美國政府應該很高興。但歐盟加上IMF同意金援希臘,一方面暫時解決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卻顯示這個窟窿非常大,一些分析師認為,若各國的債務未解決,長期而言仍然不利。我亦認為金援希臘,是債上加債,不利全球經濟後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