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天意示警:馬英九帶賽全球股市?


英九4月25日藉「韋小寶」上身進行ECFA辯論中,北二高發生走山了,馬拖了六個小時才到現場;聽到無風無雨卻滑坡,即心生畏懼,連「感覺毛毛的」這種動搖人心的話都脫口而出,當天便有人指出天意示警,馬及國民黨執政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後來果不其然,大家查出元凶便是當今的彰化縣長卓伯源,2004年「地質法」三讀通過後,就是他帶頭提案復議的,而現今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是當時連署立委之一;但卓卻刻意迴避記者採訪不願多談,吳則說謊他並不清楚原因,現在「地質法」還是躺在立法院沒有動靜,大地與民意的反撲,隨時都會來臨。上圖即是取自當時的會議記錄

而馬英九繼在4月30日CNN錄影播出的專訪中強調「We will never ask the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後,5月6日又指出「這話是對美國大眾講的!」當晚美國股市便在 2:30 pm後一度大跌998點,隨後全球股市還應聲連跌兩天,這未免也太過巧合了!傳言有花旗交易員將百萬元按成億萬元,也已經花旗正式否認,但美國證管會查了兩天,竟然找不出原因,難道馬的做法會導致美國損失在東亞的利益?還是馬的這句話帶賽全球?



美國股市看起來似乎沒有止跌的跡象,以2008年9月15日這一週(見藍色標記)為例(雷曼兄弟9月15日宣布破產),在量出多頭試圖反撲的情況之下,留下一根長長下影線的K棒後,接下來便是連續三週的急跌及長達半年的頹勢;本週(見紅色標記)也是帶量留下長長的下影線,但卻是在沒有任何重大理由之下急跌,著實也跟北二高的走山與馬的NEVER說一樣,令人「感覺毛毛的!」這顯示美國可能又面臨另一波金融風暴,但我們卻看見美國政府以 "交易不算" 挽救股市及放任不實的小道消息滿天亂飛,似乎是在試圖減輕其影響及掩瞞某些重大衝擊。

儘管如此,若依MACD理論的應用(by Jeffrey Kennedy),檢視20080915與20100503這兩個時間點的MACD指標,都剛好符合 "Hooks" 的描述,亦即黑色的MACD線碰到紅色的signal線後、向反方向反彈;也就是說,大盤在漲勢(或跌勢)中、轉向下跌(或上漲)的走勢成立。我在4月15日即依MACD應用理論中的 "Zero-Line Reversal" 及 "bearish Slingshot" ,準確地獲得預測 "歐元兌美元" 將低於1.3265的驗證(如下),這次再看這個MACD的理論可否應用成功?還有馬英九的 "NEVER" 說,是否真的帶來全球股市另一波的經濟風暴?

4月15日預測 "歐元兌美元" 將低於1.3265


5月6日 "歐元兌美元" 已到1.2607


美股5月6日崩跌的歷史紀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