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馬英九們」何只唱衰馬英九

溥聰從2009年底接掌國民黨秘書長、將黨轉變為馬英九2012的輔選機器以來,顯露他在選戰中善長的宣傳手段總計有三樣:第一是使用大量負面文宣攻擊對手到不擇手段的地步;第二是 "山寨" 對手競選策略及文宣;第三是製造衝突,形成藍綠對抗態勢,吸引深藍選民回籠。

然而自一、二月的立委輔選,七席只拿一席;經三月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議長提名十人、兩人落選,副議長提名八人、落選三人;到五月的15個農田水利會長選舉,又讓綠營拿下四席等,金在各項選舉可說是戰績彪炳,跟昏庸無能兼帶賽的馬英九一樣,功在民進黨。

這次發動府院黨及藍營媒體全面圍剿、扭曲、抹黑蔡英文描述「1949年來台的『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說法,符合上述第一及第三手段;加朱立倫「副主席」頭銜,則為第二個手段;另外,國民黨指蔡選新北市只是過水,而朱要蔡「當選要做滿4年」的唯一政見,皆可歸為第一個手段。

然而這些方式若有效,金怎麼會是屢戰屢敗?一月份國民黨桃園縣立委補選落選人陳麗玲就批「國民黨從根爛起」,其支持者更說「都是馬英九害的」(見下圖)。那時金才剛任職國民黨不到一個月,帶賽的馬英九算是罪魁禍首。


但南方朔可沒放過金小刀,他認為國民黨的權力不但由特定少數人寡佔,該黨的文宣化及打擊地方派系,造成黨內和選民不小的反感與痛惡,使得在地方的實力快速萎縮;520高雄縣市基層黨工也當著金的面說「馬總統如果現在出來選,保證一定選不上」;吳敦義更為內閣改組,跟屢屢介入人事與政策的金貝貝槓上。

甚至黨內還有人以朱領銜副主席對戰蔡英文,是「下駟對上駟」;而中國時報除了認為國民黨危機四伏之外,還在隔天特意刊登〈熱門話題〉,指導馬英九「指定朱立倫暫代黨主席,提前接班布局」。最明顯的是,五都市議員的選舉廣告,幾乎沒有人要放與馬英九的合照。

這些現象都一再顯示,連馬英九的支持者都不再看好「金馬合體」的運作,現在已紛紛不耐地跳出來、以不同的形式挑戰金馬的權威。商業週刊的民調,出現不滿意馬英九高達82%,其中非常不滿意更達七成三,這已與莫拉克颱風後、CNN對馬的民調相符合了。不僅如此,馬英九賴以救命的ECFA早收清單中,傳出原先規劃的石化業產品僅有產量非常少的化學品會被列入,其他五大泛用塑膠、四大化纖原料約九成產品均被排除在外。

看樣子民調非但是救不起來了,現在連基本盤都崩潰了,馬英九還能做滿任期嗎?蘋果日報還報導,這幾個月來只要媒體出現有關國民黨內部訊息,金溥聰都會嚴令相關業管單位追查洩密管道。我們自然可以追問,黔驢計窮的金在掩飾什麼?



更多「馬英九們」的描述:

1. 【轉貼】馬迷之「我覺得」
2. 驚惶失措的「馬鑍九們」
3. 馬英九「們」的智能問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