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驚惶失措的「馬鑍九們」

死亡筆記:哼!竟敢說對我沒感覺,下一個余文就是你!

尚志的媽媽跟馬英九擁抱了三次後,「感覺」果然很神奇地回來了!馬幫這麼刻意安排馬與馬迷(其實是老國民黨員)、在螢光幕前互相取暖的場景,連其他資深的國民黨員都無法再騙下去,如一月立委輔選大敗後,上面右圖的這位桃園阿嬤(也是老國民黨員)、就跳出來指責馬英九,遑論是深受其害的一般社會大眾。請看看對此事的反應:網路上(見擷圖一擷圖二)看到的,是諷刺的多於讚美的;另外,在藍營政論節目call in的女觀眾,還點破這場騙局(見影片,或見文末),就可知道馬「衰」神輪到「賽」到自己的處境。

哼!好心沒好報!

同樣的場景,若一再使用,便會失去其效用。如果妳(你)還記得,八八水災後,這位幹譙馬英九的六龜阿嬤(上面右圖),如實說出災民對馬的不滿;馬也是特別安排另外這位梨花帶淚的吳藹若(上面左圖),她老爸老媽是國民黨籍前桃源鄉長和鄉長候選人,在媒體前配合大演安慰戲碼,加上到災區的10秒鐘鞠躬及隨著時間的淡忘,使馬的民調有了小反彈。這次雖沒了天災,馬執迷不悟的態度卻製造更多的人禍,如毒美牛、國光疫苗及用違憲「帝治法」綁樁等,都讓他和國民黨的民調更加糟糕(如下表)。

還有,對照馬英九過去三次過境美國,都發生被嗆的場面,這次「久博之旅」完全沒有抗議活動,泛藍的媒體都急著在問,怎麼沒看到泛綠陣營到現場抗議?好不容易被媒體找出來的北加州台灣同鄉會會長辛義德竟然說:「馬英九的支持度只有兩成,不值得特別大規模抗議,我們不想增加他的媒體曝光度。」

這對要執意想鼓動藍綠對抗的「馬鑍九們」來說,又是當頭棒喝;配合炒作的藍媒,顯然也無法衝高收視率。年邁的馬英九只好重操舊業,穿著小短褲出來跑步給媒體拍,但他還能吸引多少目光?

馬想得到的媒體效應實在很有限,因失業率是不會因馬的表演,瞬間就可以降低,讓大家都找到工作的。而且因為去年基期較低的關係,雖讓景氣呈現黃紅燈,但就業仍停留在藍燈,只有資金流竄的地方,如股市、房地產等才有生氣,這顯示台灣景氣復甦呈現一種不平衡的分布,反而讓台灣貧富差距更加嚴重。然而,馬恢復榮民喪葬補助,退休將領溢領的年終也不予追繳等圖利特定選民的手段,又加深階級的對立,這樣如何獲得大多數人的支持?因此馬的民調續降也是可以預期的。

馬英九在貓空纜車啟用時曾自豪地說:「有人說我市長八年沒建設,只會跑步、游泳,現在證明,我還會蓋纜車。」或許這次馬也可以自慰地說:「有人說我無能,只會跑步、游泳,現在證明,我還會治老年『冷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