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台灣H1N1疫苗接種各項統計與比較

流感疫苗九號開放自選廠牌接種,民眾明顯偏好「進口貨」!統計上週末全台在周休兩天假日,只有完成接接種約6,798劑,其中諾華疫苗佔4,417劑,多出國光的2,381劑快一倍,平均單日只有3,399劑;即使11日上班了,一天依然只有16,800劑。這跟「1212全民開打日」創下56萬人完成接種的盛況差很大,與緩打潮出現後,平均每天兩萬到四萬人施打,也有一段差距。

諷刺地,疾管局做的民調,竟然有八成一的民眾表示滿意疫苗接種的服務,另外有七成六的受訪者認可新流感防治的成效,那怎麼會出現緩打潮?還有荒謬的是,不良反應的比率竟然是用民調來調查;更好笑的是,衛生署對染H1N1死亡與接種疫苗死亡的判定標準不一致:將得到H1N1新型流感死亡的都說是死於H1N1新型流感(包含慢性病患者),卻把接種疫苗死亡的都說與疫苗無關(排除慢性病患者)。

加拿大回收17萬劑疫苗,其原因是約每2萬名接種者中就有一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較標準值約10萬分之一高。反觀衛生署還在鼓勵打國光:在一月五日以前、接種國光疫苗者超過八成,其嚴重不良反應早就超過10萬分之一;到1月12日,連死亡率(每10萬劑)都是美國的14倍、加拿大的17倍。除此之外,注射國光的死亡率(佔總不良反應),還是諾華的2.25倍。

請見以下各種H1N1疫苗統計與比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