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讓世界知道大多數台灣人對美國進口牛肉的要求

你準備好吃美國牛內臟了嗎?

幾天以來,越來越多的人發現馬政府正試圖以操弄職棒簽賭的消息,轉移大家對有害美國牛肉進口的注意力,也有噗友直接質疑中央社的新聞操作(如圖),遇到不利於或批評馬政府的回應,便會把整個噗刪除,大家也知道中央社早已成為馬政府的宣傳工具。而郝龍斌推動「拒絕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以及自主管理認證機制,形同是為馬英九的「不負責」宣示背書,因其機制是藉由消費者的選擇,提昇業者責任心,進而爭取同業的跟進;也就是說,要由廠商與消費者自己看著辦、自己負責。

不受限的美國牛肉一但進口,致病的變性普利昂蛋白就會汙染我們的食物鏈及環境,政府根本無法提供必要的檢驗加以辨識;換句話說,即使不吃牛肉,也無法避免受變性普利昂蛋白危害的風險。


我們還發現:衛生署昧著良心,用我們的納稅錢在平面媒體宣傳美國牛肉是安全的;馬英九日前接受新新聞專訪,亦有如置入性行銷;國民黨籍立委只是在螢幕前喊喊反對美國牛肉進口,但背過媒體鏡頭、卻否決協議條文應送到立法院接受審查。政府的公權力及資源被濫用,不是用來保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反而用來欺騙人民、替馬英九個人的私欲護航,這叫大家如何信任這個政府?旺旺時報的民調也顯示,開放美國牛肉的進口讓馬的支持度驟降14%,這充份印證,人民對馬的不信任程度日漸擴大。

馬政府的濫權,有如莫拉克水災時、拒絕外援的翻版,那時犧牲了七百多條的人命,但這次更嚴重地要危害到我們全體及後代的健康及生存環境、要把美麗的寶島變成鬼島。

我查了美國四個外銷牛肉的前四大州包括德州、內布拉斯卡州、堪薩斯州與科羅拉多州。我的構想是,我們不妨一人一信寫給這些州的州長,直接表達我們對這個協議的反對態度;而且,不只要寫給這些州長,還要寫給美國的總統歐巴馬及國會議員,陳述我們的憂慮;我們還可以如同莫拉克水災時向世界求救一樣,向NHK、CNN、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世界媒體,控訴馬英九欺瞞的統治手段。

11月2日之前,我覺得陳述的要點至少可以包括:

1. 我們瞭解美國政府是基於美國的利益外銷美國牛肉到台灣,但應顧及台灣人民的健康及感受。

2. 強調八成民眾贊成重新談判,九成認為美國牛肉不安全的新民意,而馬英九無法代表現階段的民意,已成為全民公敵。

3. 強調吳焜裕教授的「美國帶骨牛肉風險評估報告」:98%國人帶有的人類狂牛症易感受基因的比例,是歐美國家的2倍,我們有權要求比日韓更嚴格的進口標準,以保護全體台灣人的健康及台灣的環境不受汙染。

4. 強調馬政府未就協議內容如實告知國人,欺瞞人民,既不願讓人民決定、也不願讓意願立法院實質審查條文。

一定要聽:

張素華的 夢中的國家 節目主題整理
http://taiwanradio.us/weitlian/dream09.html

2009/10/29-1 訪前農委會主委 (2002.11~2006.1) 李金龍 現身說法談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考量與風險>> 線上收聽 ︱ 下載
http://blip.tv/file/get/Kimpossible-DreamNationPart120091029540.mp3 (下載) 12.5MB



相關文章:
全民公敵

2 則留言:

  1. 英雄所見略同 , 我也覺得這部改編的影片很妙. http://www.dejavu.tw/2009/11/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2. 我有同感這部影片改的好!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