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全民公敵


八成多的民眾要求重新簽定台美牛肉進口協議,ICRT的民調更顯示國人有九成認知美國牛肉不安全的情況下,馬英九昨天仍然公開宣布不會重啟談判(見影片),其談論重點有三:一、強調他比民進黨的把關還嚴,二、由業者做必要的把關行動,他就不需要再去重啟協商,三、一旦重啟協商,台灣的國際信用就會受到嚴重傷害。在此逐一反駁如下:

首先,我們知道民進黨只開放三十個月齡以下牛隻的無骨牛肉,而這次this man依簽訂的「喪權辱國」協議文,先要開放三十個月齡以下牛隻的帶骨牛肉、腦、脊髓、內臟及絞肉等各部位,明年五月起更要全面開放不分年齡,this man根本只負責替美國打開大門,方便他們的牛肉進口,不願負責進行把關。這種獨裁的決策,很明顯就是比民進黨的把關還寬鬆。

再者,只口頭上要求廠商把關,實際上卻是把關責任推給業者,也等於是預埋未來發生問題時,廠商與消費者之間衝突的導火線,馬政府要置身事外、打算隔山觀虎鬥:因為目前,即使農委會也只能驗出狂牛症病發前半年的牛隻腦部有普利昂變性蛋白,對牛隻其他部位根本無力做檢測,何況是無檢驗設備的進口商,根本無力把關;前家衛所長劉培伯也指出,狂牛症潛伏期為四、五年,三十個月齡以下的小牛可能正值潛伏期,卻面臨無法檢測,這正是進口美國牛肉的風險所在。

劉培伯還說,美國在十幾年前就已禁用問題牛骨粉,但仍然在六年與四年前發生首例與第二例狂牛症,國外科學家推測是因為牛糞排在土裡,污染環境所致;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也主張,政府沒有檢驗能力,就不該放寬進口,讓消費者暴露在風險之中;國科會生物處長郭明良也表示,豬吃了受感染的牛肉,毒素確實不會消失。

美國有風險的牛肉進口後,若變成廚餘或其他的形式、成為動物的飼料及作物的堆肥,其中不易消滅的變性普利昂蛋白將進入我們的食物鏈及環境中。還有別忘了,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焜裕教授的「美國帶骨牛肉風險評估報告」顯示,每個得到狂牛症的病患,體內都有編號129的基因,其中,美國人中約有40%~50%的人有此種基因,日本、韓國有94%的人有,台灣人則是有高達98%的人有,可以說是狂牛症最高風險族群;等於說,98%國人帶有的人類狂牛症易感受基因的比例,是歐美國家的2倍。為了我們及後代子孫的健康,當然要要求比日韓更嚴格的進口標準。

而說到馬的第三點,以去年韓國人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示威行動為例,更可以輕易戳破其謊言,重啟談判不僅不會傷害韓國的國際信用,美國還進一步與韓國簽定FTA,影響所及,歐盟更願意跟進、與韓國商談FTA的簽定。重啟談判只會傷害馬個人的信用,讓美國人明瞭馬已無法代表台灣現階段的民意,卻有利於台灣全體民眾的健康及進一步與各國商討FTA的簽定。

馬的「633」、股市上兩萬點及「消費券」等政見跳票,對諸多政策(如證交稅、能源稅)反覆不定,莫拉克水災拒外援,「陸客來台」等諸多親中措施的效益、也遠遠不如其團隊誇大的預期,this man在台灣的個人信用早已徹底破產,信用對馬而言,早已是個騙人的笑話。



補充:
1. 讓世界知道大多數台灣人對美國進口牛肉的要求

2. 南韓與美國牛肉/我們去抗議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