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牆倒眾人推

義交接連二度稱馬英九為「前」總統,已教人詫異不已;剛上任的國防部長高華柱甚至公開建議馬搬到故宮及台大醫院地下室,更讓人怵目驚心,因為前者是擺骨董的地方,後者卻是停屍的太平間。難道沒其他地方可選?非得選個跟海珊躲藏的蜘蛛窩一般的地點?在正常情況下還可硬ㄠ說是口誤或無心之失,但黃只是與馬關係較遠的立法委員,高則是馬自行挑選的親信,竟然在說法上與黃前後呼應,日若有所思、夜即有所夢,無論親疏、心態上其實都希望馬能夠立即下台。

另外,首都市長郝龍斌秀出總統府8月18日擴大及限高博愛特區的公文,不但顯示郝不想再替馬背過多的黑鍋;也洩漏從7月4日到8月18日,即使在莫拉克水災(8月8日起)發生的期間裏,馬所關心的仍只是怎麼保護他個人及家人,而不是災民的處境。馬的窘境,有如三國演義的公孫瓚遭袁紹兵圍時,只想建樓把妻女藏起來、積糧以自保的心態一樣。

其實,以前挺馬,而現在反馬、與馬切割,已有很多前例:例如,達賴喇嘛來台訪問後,國民黨黨政高官便紛紛向中共自清,他們多少都有反對的聲音,是馬自己決定讓達賴喇嘛來台的;近來雲林縣立委選輸,張麗善隨即棄選縣長,以保存實力,等於與馬的路線劃清界線;稍早之前,花蓮縣民也聯手否決馬力拱的葉金川出線,副縣長張志明更是退黨參選年底縣長選舉;其他地方派系不滿馬的情緒也飆高,包括新竹縣、嘉義縣、南投縣、台東縣及金門都陷入內部鬩牆之爭。

由於馬的政績不佳,民調低落,讓更多年底參選公職的國民黨員把原先與馬的合照撤下來。馬拖到十月中旬才要接任黨主席,可以預見到年底時,只能用國民黨固有的買票文化(已有不少立法委員賄選被判刑及撤銷資格)來輔選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