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馬政府偷偷將台灣改名為「Chinese Taipei」

圖一
圖二

外交部在901曾就「外交休兵骨牌效應」、承諾「有關國際間以『Chinese Taipei』稱我之相關問題,本部已經通令所有駐外館處全面清查,有任何組織不當使用『Chinese Taipei』名稱,本部定會全力加強與對方溝通,要求對方更正」。但馬政府在舉報禽流感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時,仍然對該組織將台灣名字改為Chinese Taipei(圖一)的情形視而不見,該組織更在「每週疫情通報」的訂閱網頁裏、進一步將Taiwan改稱Taipei China(圖二)。

奇怪的是,OIE行政委員會已經在20070525通過中國所片面提出之決議案草案,極盡矮化及打壓台灣: 

1. 宣稱台灣為中國領土的一部份,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具體要求台灣原有的正式會員身份降格為「非主權區域性會員」。

2. 台灣在所有OIE活動、文件、刊物及網站中,只能用「Chinese Taipei」的名稱。

當時民進黨政府曾對此表達抗議與不滿,並強烈譴責中國藉由政治操弄,打壓我國參與功能性國際組織之惡劣手法;馬政府上台後,顯然不願、也不想爭取改回台灣的名稱;不但如此,1224的大話新聞也報導,智利政府在馬英九上台後硬填台灣是中國一省,也不見馬政府有何動作(圖三)。但因為上述決議,OIE在文獻上也只允許用「Chinese Taipei」,所以通報上(圖一)的國家名稱「Chinese Taipei」,顯然是馬政府自己、且經馬政府同意填的。

圖三
馬英九早在404提出以「中華台北」名義入世界衛生組織;外交部長歐鴻鍊上任後也表示,對於功能性、專業性國際組織,未來考慮用「中華台北」的名義申請加入;歐鴻鍊在602解釋說「Chinese Taipei跟『一中各表』是同樣的精神,『你說是中國台北,我說是中華台北,就是各表。』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名稱可以彈性、靈活,重點是以參與組織、享有權益為目標」;但現實上是,世衛回函台灣通報有關中國毒奶流向的公函,除以「中國台灣」稱呼,還將正本送達中國、副本才給台灣,歐鴻鍊925才在立法院被迫口頭表示要向世衛的法律處長抗議。

陳雲林及熊貓來台,馬政府都要把國旗收起來,可見馬英九早已承諾中國不再使用「中華民國」與「台灣」的名稱、或象徵兩者的任何標誌。

後記:

當真相揭露,帶來的是更驚人的事實:馬英九已將台灣出賣給中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