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小學生都會的熊貓經濟學:用台北市勞健保費欠款養熊貓,不如養活五十萬勞工家庭半年

我聽見台北市動物園預估每年養熊貓的經費達3800萬;但主計處1222公布十一月的失業人口達五十萬七千人,十一月失業率高達4.64%,比上月還增加0.27%,創五年來失業人數最多紀錄,推估至少有30萬個家庭經濟受到波及。

台北市政府欠繳勞健保費總額超過700億元,馬英九沒道理不追還這些款項、還要讓台北市政府用來養熊貓!我們可以請小學生來做個簡單的算數問題:請問拿回台北市政府欠款700億元,養活50.7萬個失業的勞工家庭半年,每個家庭可分多少?

700億元/50.7萬個失業勞工家庭/6個月=二萬三千元/月/個失業勞工家庭

若每月補助二萬三千元,為勞工的最低基本工資17280元的1.33倍,50.7萬勞工家庭應可暫時解決半年內、經濟通縮所帶來的燃眉之急。

馬英九真是要拼台灣經濟,解決勞工問題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