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轉貼:李慶安美國籍有效 馬英九呢?




轉貼:李慶安美國籍有效 馬英九呢?

歹戲拖棚了將近三百天的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終於有了重大進展,根據美國國務院的函件,李慶安「因擁有美國護照而為美國公民」,而且沒有喪失美國籍的紀錄。對此,李慶安辯稱不是最終結果,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之下,僅宣布暫停立委職權、暫停領取立委薪資。我們認為,既然事證如此明確,李慶安應該主動辭去立委職務並退還公職所得,否則立法院應該火速予以處理,以彌補國家所受到的傷害。

根據我國國籍法: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外國國籍者,不得擔任中華民國公職;已擔任者,各縣市公職由行政院或各級政府解除職務,立法委員則由立法院免除其職。李慶安是現任立委,十四年前開始服公職,從台北市議員到立法委員,一路都不合法,不僅可以追溯註銷其公職,也應該追討公職所得還財於民,至於詐欺罪、偽造文書罪等更應依法偵辦。

自從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受到質疑以來,她總是以「美國籍已在其宣誓就職後自動喪失」等說辭敷衍了事。她似乎忘了,自己一九九四年擔任台北市議員時,還要求當時的副市長陳師孟等人必須到第三地的美國大使館放棄美國籍。現在,美國國務院的函件說明,李慶安所謂的「自動喪失」,根本是掩飾謊言的另一個謊言。其中,最情何以堪的,莫過於台北市大安區的選民,他們被李慶安欺騙了十幾年,李慶安非但沒有誠心誠意道個歉,反而還想繼續欺騙這些頭家。如此惡形惡狀,實在應該接受立委就職時誓詞:「國家嚴厲之制裁」!

話說回來,李慶安擁有雙重國籍至為明顯,仍敢在社會大眾面前大言不慚,連提名她競選的國民黨也不願出面處理,為什麼會這樣?道理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總統也有相同的問題,如果要處理李慶安就不能不處理馬英九。今年總統大選期間,馬英九被踢爆擁有美國綠卡,當時馬總統也是以「自動失效」為理由。從國務院關於李慶安雙重國籍的函件來看,馬總統的綠卡「自動失效」的說法也站不住腳。

李慶安的雙重國籍,馬總統的綠卡,不論現在有效或失效,都充分證明了一件事,即:有些國民黨人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好像比任何人都愛國,實際的情形絕非如此。他們嘴巴上喊「捍衛中華民國」,暗地裡申請美國綠卡、美國籍,行為上又在推動終極統一,企圖把台灣推進專制中國的火坑。他們是得了國家認同分裂症嗎?其實也不是,他們很清醒地要協助中國併吞台灣,然後自己逃出去當美國人,讓台灣人民自己去面對未來的浩劫。

從這才可以解釋,為什麼馬政府一上任,就公開接受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聲稱台灣與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在經濟上,馬政府大幅鬆綁中國投資限制,鼓勵產業、資金加速西移、鎖進中國,同時,以主權的自我矮化,換取三通直航、中國觀光客、中資等來台,讓中國逐漸掌控台灣的生存命脈。縱使台灣失業勞工叫苦連天,馬政府仍然朝終極統一的目標勇往直前,毫無減緩的跡象。國民黨更是以國共論壇為平台,自甘墮落當中國統戰台灣的工具。

如今,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已經水落石出,外交部長歐鴻鍊還稱美國國務院的函件模糊不清,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立法院則把函件列為機密,企圖把事實真相拖一天算一天,簡直是目無法紀,目無人民。但他們如此投鼠忌器,並不是為了李慶安而已,更重要的是防止骨牌效應,為馬英九的綠卡築防火牆。國民黨出了李慶安、馬英九之流,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立法院對李慶安不能當機立斷,有虧最高民意機關之職守,將使國人再一次看清完全執政實為一黨專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