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馬政府藉企業紓困,在救中國的經濟、解決中國的失業問題!

上圖顯示今年台灣DRAM廠商將虧損的金額,日前只有茂德(明年二月約一百一十億公司債到期)向政府要求紓困,但在經濟部1216釋出DRAM產業「自行申請紓困」的原則後,力晶、華亞科也都表示會儘快向政府提出具體計畫,甚至連世界第一大廠美商美光都因高達4.2兆的企業紓困金額聞聲而來、要求金援。然而,南科與華亞科背後有台塑集團支撐、又與美光合資,財力雄厚;力晶是最早出面說明不需要紓困的企業,且又與日商爾必達策略合作,未來可能合併、成立新公司等,資金也不虞匱乏,所謂紓困有可能變相成金援大企業。

茂德則在去年將首批八吋半導體生產線設備空運至重慶西永工業園,更與中國重慶市政府合資、要開一條十二吋生產線,馬政府此時紓困茂德、不但是送錢,還要附送中國十二吋晶圓技術。馬英九拿了台灣4.2兆的百姓血汗錢,根本不是在拼台灣經濟、幫台灣勞工解決失業問題,而是在替中國拼經濟、提供中國勞工工作機會。

不僅如此,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更在1218表明:「在金融海嘯發生之後,對方向她抱怨大陸台商『丟了就跑』,台幹一夕之間不見人影,造成當地上千名員工失業。她趁機提出希望對岸開放台資銀行到大陸設立分行、縮短承作人民幣業務等訴求」,「台灣的銀行業最瞭解台商,若能儘快開放台資銀行到當地設立分行、承作人民幣,將可解決台商因資金問題而關廠問題。如此一來,『大陸何必花4兆元去救失業?』」,原來銀行業登陸的目的在解決中國的失業問題。

相對於對大企業的金援4.2兆台幣、鼓勵企業實施無薪假(變相減勞工薪水、以減低企業成本),馬英九對台灣勞工,則僅願用五千萬於明年成一個「勞工權益基金」、補助勞工打勞資糾紛官司時的生活費,但此舉反而增加並製造勞資雙方的衝突與對立,何益於勞資雙方?而且更不利勞工於無薪假實施前爭取應有的權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正在竹科流行的一則笑話:

黑夜。一女遭遇劫匪。顫抖曰:"大哥,我是賣DRAM的,兩個月沒發工資了,還剛被裁員,你看報導就知道了……"

劫匪聽後竟然痛哭流涕。 "妹子,同行,俺原來是賣的FLASH,後面那幫搶劫是做模組的,你放心,我們絕不搶自己人。對了,邊上那條路不要走,那邊是賣CD-Rom的。...............

沒路可走了,另一條路還會遇到做LED..............................

妹子,以後還有面板的會加入我們的................................

科學園區已經變成山寨了,劫匪多到要下山到市區才能找到出路.........

右邊巷也別走,他們是鴻海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