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政權輪替已七個月了,原來陳水扁還在執政?!

當失業潮起,因經濟問題而想不開的勞工自殺事件不斷飆高,馬政府除了要從郵政儲金拿走4.2兆人民的老本、以紓困企業之外,竟然火上加油、鼓勵企業實施無薪假、想減低企業主的成本。1212由勞委會進一步同意無薪假期間薪資可以低於法定的基本工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甚至在1215還栽贓「這項政策早在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已經實施」。

經陳菊適時反駁:原來王如玄所援引的是1994年國民黨執政時,勞委會主委趙守博的函釋,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期間,曾引用這一函釋,但是在「限縮」適用範圍,認為就算依這項解釋,合意停工「月薪」可低於基本工資的規定,但「日薪」及「時薪」仍不得低於基工本資;再經輿論與立委連番炮轟,1216王如玄只好改口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政策錯誤、引起批評與反彈,馬政府官員第一時間的制式動作便是「都是阿扁的錯」。不僅如此,談到自殺率上升,馬英九更是帶頭示範:在1218說「台灣自殺死亡人數過去幾年成長速度非常快,一年都有2000多人;自殺率高,為政者就要深刻檢討,了解有哪些因素,讓某些人覺得活不下去」,意指要阿扁深刻檢討,原來現在還是阿扁執政,自520以後自殺率爆升都不關馬英九的事。

我們來看數據是怎麼顯示:管碧玲在11月便提出:相較於去年同一時期,從今年5月以來自殺通報人數明顯增加(見下表)。
(通常自殺通報人數與實際自殺人數有8%的誤差)

馬英九一方面力推無薪假及要勞委會以一紙釋函便想片面違法犧牲勞工權益,無疑是想造成勞資糾紛,以轉移台灣社會對馬英九施政無能的指責;馬英九在另一方面高喊「拜託企業主不要裁員」,同時又要設立勞工權益基金、補助勞工打官司時生活費,更是要激化雙方的對立;且因為交通部於今天帶頭命令圓山飯店裁掉高雄聯誼會的全部勞工、且將在明天生效,這不就顯示馬英九的喊話根本是騙人的。

馬英九若不想承擔一國總統、照顧全民的責任,何不現在就辭職下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外獨會網友呵呵的解讀,僅供搏君一燦

自殺率高  馬總統:為政者要檢討 【聯合報╱記者范凌嘉/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表示,雖然台灣自殺死亡人數在全世界不算太高(新聞都沒報嘛),但過去幾年成長非常快(阿扁執政就有了),一年都有兩千多人以上,「自殺率高,為政者要深刻檢討」(阿扁下台),了解有哪些因素(這可不是簡單的問題),讓某些人覺得活不下去(一廂情願要去死)

馬總統接見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理事長李正雄等,並接受榮譽理事長證書。

馬總統說,自殺已連續十年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我今年才上任的),生命線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生命線都是吃閒飯的嗎);他指出,年齡介於廿五至四十五歲的自殺死亡人數,有大幅增加的趨勢,這個階段是生命力最旺盛、最有前景的期間,卻有人選擇放棄生命(活得不耐煩了是嗎),對社會而言,是「不可承受之重」(自己想死也用不著來害我)

他認為,自殺人數增加,可能因為目前的經濟、社會與政治環境的因素(都是貪腐阿扁和綠色暴民害的),需要大家用更多的愛心、耐性、包容與誠意來化解;為政者應深刻檢討(阿扁下台),了解這個社會有什麼因素讓某些人無法活下去(台灣社會一定生病了),政府一定會運用所有力量,幫助心理有困難的人度過難關(心理有病才會去自殺)

馬總統昨天接見「海外華人創業楷模」得獎人,向企業喊話,他拜託企業挺勞工(都你們這些當老闆的害的),「在不景氣時代,企業主能穩住勞工的心(你們就不能共體時艱嗎),景氣好轉時,勞工肝腦塗地、赴湯蹈火都願意(賞你飯吃叫你做牛做馬也是應該的)。」

面對經濟不景氣,馬總統說,「在這個時候,能有一分穩定的工作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你們羨慕我吧)」,拜託企業能挺勞工。他表示,今年底到明年十月前,政府會創造約十一萬個工作機會(想死的別太早去死,至少領完消費卷再去死),從明年到一○一年(我還要選第二任哩),會創造二十多萬個工作機會,目的就是讓失業民眾可找到工作(633一樣沒跳票啦)

馬總統說,有些國際機構預測不景氣時間會比想像中長(都是國際大環境因素害的),因此政府要做好準備,推出中長期的措施(我都有在抬頭樂幹喔,跟我走不會錯啦)。 【2008/12/19 聯合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